【離月】chap.02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 1
探入那黝暗的空洞中,漾月首次覺得被侵犯。
不願再重複太過安逸的熟悉感,他寧願被放逐在陌生的無際中。
找到了銀做的鑰匙,插入匙孔中,感受著門被打開,印入眼簾的是荒漠。
「妳收集到了我的故事了嗎?」坐在荒漠正中央那張華麗的椅子上之人說著。
「沒這麼簡單的,再給我點時間。」漾月說。
「快年尾了…。」
漾月看著那人,他可以從他帽沿下的眼窩深處知道,他分不清他是男的女的。
「年尾過去就是新的一年。」漾月脫下風衣,丟在荒漠之上。
「亟老大不是這麼有耐性的,妳知道。」那人嘴角微微上揚,說著。
漾月嚴重地懷疑眼前這個人故意把自己的過去抹滅得不著痕跡,導致他完全收集不到任何一點線索。
「找故事是我的專業,請你們相信我。」
「好吧,我們也掌握了妳的故事,如果妳不在情人節前給我們我要的,妳知道後果。」
漾月不習慣威脅,甚至,會激發他的獸性。
「那就看看吧,現在,我累了,請吧。」
那人似乎在奸笑地起身,從旁邊的空氣開了扇門,走了出去。
「混帳。」漾月喃喃自語,拖了塊雲放到沙上,便「噗」地一聲躺在上面。
漾月盡可能地把過去藏得很好,他這習慣起自小時候,小心翼翼地不讓任何紀錄留在世間,他想在人世間保持乾淨的痕跡。
今天的雲有焦糖布丁的味道,抹茶歐蕾、千層蛋糕、芋頭泡芙……每天的雲只在他想沉入微甜的夢境前顯現這些溫柔的味道,那讓他想到小時候癡迷的習慣。
荒漠中的鵝黃色不斷地凝結成沼澤中的不知所措,他沉沉睡去。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