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迪選讀】國際新聞和我們的生活是一體的,它就是生活的科普知識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平常看新聞嗎?你覺得了解國際新聞重要嗎?從小我就看愛閱讀報紙,尤其社會案件、奇聞軼事最能引起閱讀興致,然而對於國際時事我卻無法提起任何興致,搞不懂某些國家領導人見面與我又有何關係?今天的來賓敏迪,經營「敏迪選讀」已兩年,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敏迪選讀」如何誕生?國際新聞和生活又有何關係呢?

敏迪選讀的誕生

「敏迪選讀」是手機裡的國際新聞台,在2018開始在LINE@自動推播國際新聞文字稿,每天日更文章到開發自家App,2019開始經營Podcast頻道,你可能以為敏迪是全職自媒體,其實她是個斜槓青年!
白天在文創業擔任業務,忙碌的上班生活,敏迪笑稱只有在吃飯或如廁時擠出一些時間來閱讀國際新聞,晚上回家再寫作,每天日更文章與讀者分享國際新聞,週末錄製Podcast分享國際新聞,你是否好奇什麼原因讓敏迪堅持到現在呢?
分享國際新聞是一件對的事情,也敦促著我持續做下去!
當我們羨慕著別人的成就,覺得別人總是過得比較好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下班後的自己都在幹嘛?每個人擁有的時間一樣,但選擇卻決定了未來走向。
斜槓生活不容易,卻很值得!這一點,從敏迪身上可以完全體現出來,「敏迪選讀」並非刻意而為,因為喜歡所以分享,因為分享所以持續有熱情,行動和熱情息息相關,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不妨暫停思考,從行動開始吧!
延伸閱讀:我的斜槓生活

我們與新聞的距離

問敏迪國際新聞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時,她帶著驕傲的語氣說,早在一月時已嗅到疫情漸漸發酵中,當週錄完Podcast回老家順手買了兩盒口罩和酒精,敏迪分享到「看國際新聞就像出門前查看氣象一樣日常,國際新聞和我們的生活是一體的,它影響了我們所有的生活決策,它就是生活的科普知識。」
另外,敏迪也推薦了一些好入手的新聞媒體:
本集訪談內容:
  • 開始《敏迪選讀》的契機
  • 從LINE@到上架敏迪選讀APP,擁有自己的APP和LINE@有哪些不同?
  • 經營『敏迪選讀』以來最辛苦/最困難的地方?
  • 創辦『敏迪選讀』至今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 如何挑選媒體吸收國際新聞?
  • 推薦給新手好入手的媒體推薦
  • 為什麼現代人需要培養國際觀?
  • 撰寫新聞時如何拿捏比例?
  • 未來Podcast主持風格轉換
  • 對你來說,什麼是上進心?
敏迪與莎瑞絲快問快答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到敏迪喔!

你覺得今天的內容對你有幫助嗎?告訴我你的想法吧!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加入私密社團和我一起討論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