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我会忘了静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紫与橙黄的新衣
抹掉了夏日的绿意
凭阑远眺油纸丝灯
月是一个比一个明晃

写不尽的平凡
从一写到了无穷
空荡荡的冥思
教会了我静的名字

低头扎一个平马尾
冰凉的眼球嵌进了玻璃
人潮人浪堆成了喧嚣的坟墓
心是一个比一个寂寥

我会忘了静的名字
直至把爱吐成了丝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云朵的芬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闭上眼睛 热情生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梦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清高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狗尾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詩|未來不再,與你末班車走了,你依舊沒來;風徐來、心悲哀,哽咽、強忍、淚不流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6-19
詩|離開你的世界離開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廣闊 我只是其中的一偶 時光讓歲月斑駁 我不再來探訪 走出你的世界 讓淚如大雨落下 我會化作蝶,在春天飛舞 化作禪,為夏拉開序幕 燈火寂滅,人離散 願你和我,相忘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6-16
詩|一曲別離;一杯不相逢夜吹落,吹一曲別離;拿起酒杯,對天飲一杯,不相逢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6-13
釀影評|我會為你吶喊而寫出的詩歌挖眼並吞進肚裡──《自由的幻影》與《朦朧的慾望》常理的背後,是如同幽靈鬼魅般牽制著多數人的,由社會上一小群精英分子所制定的禮儀準則。布紐爾在現實人生中,發覺自由與權力不過是同一坨血肉模糊的團塊,同時也在他一生中少數記得的夢境裡,發覺自由思想與自由意志,其實就是稱之為命運與機運的權力宰制。因此,無論向左向右欲找尋的自由和權力,到頭終是泡影。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5-30
職涯諮詢 | 關於職涯諮詢這件事-為什麼我會成為職涯諮詢師?大多數的人遇到職涯問題時,能夠詢問的對象不外乎身旁的同事親友,然而,他們的價值觀與你的價值觀不盡然相同,就會遇到想飛的人被勸告留在原地、需要考量現實問題的人裸辭陷入更大的恐慌、面對好機會卻因為沒有經驗而痛失優勢、徒留後悔!
Thumbnail
avatar
菀倩 | 職涯導航諮詢師
2023-10-12
新詩|舊文|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霍爾頓說:「你會成為我。」 但他不知道的是,狐狸想成為皮草——溫暖他。
Thumbnail
avatar
謝昀潔
2022-12-01
羈押好恐怖,我會被羈押嗎?【洞實習律師】有鑑於很多人聽到羈押這個名詞,會下意識的認為羈押等於有罪,而害怕羈押這件事。那麼羈押是什麼?誰有權羈押?那些原因會被羈押?可以直接抓進看守所嗎?會被羈押多久?撤銷羈押跟停止羈押的差別在哪?出來了還會被抓回去嗎?被羈押的人還有救嗎?本篇文章將一一解決這些疑惑。 誰可以羈押我?
Thumbnail
avatar
洞實習律師和安心理諮商小小碩士
2022-07-09
失業日誌:我會去找你,會去鼓勵自己朋友,我會去找你 越過稜線,把雲踩在腳下 我會變成一隻橫越天空的老鷹 停在你大理石與雨滴蓋成的冰冷城堡 我知道你沒有一刻不想著死亡,沒有一刻不追逐著夢想 你在每年的冬天死去,在每年的春天復甦 如果有人能看到你,受傷再痊癒、然後又受傷的心 他一定會訝異 原來有人可以活得如此堅強 是啊!你是如此堅強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3-02
律師我會不會有前科?談談「良民證」 良民證的正式名稱是「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它會求職、留學、移民或簽證等重要人生活動,究竟什麼項目會記載在良民證上?會記載多久?本文會有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1-09-06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15 | 你回去了我會很無聊耶 過去我曾描述失智症患者的世界,時間和空間永遠都是支離破碎的;不過,這次阿嬤彷彿跟我共享了當下的時空,我們的平行宇宙終於碰上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