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脆弱时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们总会记住某一天
又总会忘记某一天
在所有被定义的光阴里
唯独遗失的东西最可靠

我做了一个白色的梦
绿色的圆舞台亮起了黄炽炽的灯
悬挂在空中的珍珠项链
千颗万颗地圈成了白昼

角落里的人 他们蹲成了石头
无声无息无痛无感地告别了一天
在我的脆弱时分
我把忧愁堆成了棉花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身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伍之火-昭暘宮(靈魂很脆弱的,受了傷有時候連時間都治不好~)  有人說過嗎?往往最美好的相遇原來只是一個瞬間,在晴朗蔚藍裡有炎熱的夏和使少年著迷的人。  "砰!",不知急著趕往何處的少女,匆忙之下撞上了穿戴素黑金邊長袍的少年,"非常對不起,我還有急事。",只扔下了一句道歉少女頭也不回跑掉,全然沒注意到一直跟在少年身後的兩位男子眼看就要抓住她的衣領。  "住手
Thumbnail
2021-06-12
【台北村落之聲】當人潮散去:後疫情時代,藝文空間的根本脆弱與可能出路博物館空間與藝文場所在新冠肺炎持續瀰漫的一年中,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偌大的建築、挑高的天花板、佇立各處的白牆,或映襯又或相融地展示著各式物件,卻因病毒的四竄、遲遲等不到該有的注意與注視。
Thumbnail
不安的時代下,教養怎樣才對?讀《脆弱的力量》為甚麼現代的爸媽,看似教養的資源很多,但卻也最焦慮,總是無所適從?這代表著爸爸媽媽們,其實無法面對自己的脆弱
Thumbnail
2020-10-20
【時事翻譯】最強大的媽媽其實很脆弱。駐足在「單親母子家庭」底下的女性們。我是被「最強的媽媽」一手養大的。 媽媽忍著爸爸的家暴、婆婆的騷擾,直到爸爸的毒手伸向小孩,媽媽終於忍不住決定要離開這個家。我跟哥哥還有媽媽三人,坐在車上背對著鄉下夜晚的道路。擠在那小小車內的感受,即便在過了10年的現在,我都記得清清楚楚,記憶鮮明得令人討厭。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