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令與罪不可赦的放屁。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土耳其內政部長在土耳其時間2020年4月12日半夜發了一個感性的推特推文說自己要為4月10日週五晚間十點發布的「周休二日禁足令」所造成的混亂負責辭職,兩小時後總統府傳來此辭職聲明未被接受的消息,內政部長仍需在其未繼續努力。
週五晚間十點內政部發布的31省周休二日禁足令造成混亂是事實,相關影片點。菸酒生在這不多做贅述。有些家庭不一定有能力囤糧,再加上許多民眾擔心週休二日禁足令會隨政府喜延長,所以趕在周六凌晨零點以前出門採購,至少三十萬人上街買東西,打架的打架,遑論什麼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疫情反而有變得更嚴峻的疑慮。直至今日,土耳其有五萬六千多名確診病患,今天晚上應該會超過六萬。內政部長因此想辭職,但沒被總統接受,說實在,疫情當頭,辭職也不會比較好。那兩小時之間到底讓確診病例多了多少,十四日內見真章。
內政部長的辭職戲碼成為今日許多媒體討論的話題。知名新聞台Habertürk邀請四位名嘴在家線上參與直播討論。大概是因為在家線上參與直播太放鬆,其中一名名嘴不小心放了一個響屁,影片被不敢在公共場所放屁的土耳其民眾大肆轉傳,上了推特第一熱門#HabertürkteKimOsurdu(誰在Habertürk上放了屁?)因為直播中在螢幕上共有五名男子,民眾只能根據誰的表情最先做了變化來猜測是誰放了屁。想聽屁有多響請點。目前嫌疑最大的是藍色襯衫的Adil Gür。
土耳其網友猜測到底誰放了屁
只是放了個屁,有必要被大家一直這樣轉傳嗎?想想自己跟前任(土人)交往的經驗,對方也從來不會在我面前放屁。但忍屁明明是那麼痛苦的事。Google了一下,發現不是只有這次,幾乎每個在直播中有放過屁的名嘴或主播,都有被放大檢視轉傳過。土耳其網民真是毀人不倦。根據菸酒生自己的個人經驗,土耳其人真的很不能接受任何人在公共場所放屁,甚至是在自己的配偶身邊也不行。曾去聽過知名土耳其脫口秀藝人Cem Yılmaz的現場表演,他說自己都不敢在前妻面前放屁,想想大概是離婚原因之一。
還在臺灣念大學的時候,就曾接待過一個來土耳其交換學生,推薦他去上瑜珈課,課還沒結束就跑出來跟我抱怨剛剛上課一直聽到屁聲。「在臺灣公共場合放屁是很正常的事嗎?」他說,「要放也放個無聲的吧?」我回答:「做瑜珈會放屁不是很正常的嗎?而且無聲的更臭吧?雖然我是不會放啦,但也不用那麼大驚小怪。」(麻煩瑜珈老師們解釋一下)
國中的時候,班上男生還會舉手跟老師說要去外面放屁,大家雖然覺得好笑,倒也習以為常。但在土耳其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宮主哥小學的時候曾在上課的時候用衛生紙擤鼻涕,竟然被老師嚴厲指正說這樣是不禮貌的行為,要他去走廊上擤。只能說是文化差異嗎?
還好宮主哥遇到我,才交往三天就在我旁邊放響屁。我也只是斜眼看他了一眼:「你還真放鬆喔!」他說:「我覺得在妳旁邊很放鬆,而且我猜妳應該不會介意。」成人之後從未在自己家人面前放過屁的他,至少在我面前可以放鬆放屁。我當然不會介意。但交往第三天馬上就放還是有點太快了。現在甚至發展為拉了一個很特別的屎也會叫我去廁所看、便祕的時候會叫我去廁所拍他背或是讓他支撐一下好施力。
希望大家在自己另一伴身邊也能如此放鬆。

但我夢想中的伴侶模式應該要是相敬如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一些菸酒生在土耳其遇到的瑣事和反思,不浪漫、不旅遊、不神秘,就像土石流一樣,一坨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