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荒境001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姐妳好,我想請妳幫我看看我租約什麼時候到期"
"好的,請稍等.....還要再三個月喔~"
"有什麼方案?"
"有月租799,網內頭五分鐘免費....."
"妳們一入行就要背這些東西背很熟吧?"
"(笑聲)對呀~先生還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有,如果妳能陪一個孤獨的男子聊一下天,不知道業績會不會衝高,但算一件慈善事業"
"這年頭做慈善事業的都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那是世界的鐵則,妳住哪裡?"
"嗯......這個島的北邊,你呢?"
"南邊。"
"我不該和你聊太久,我們會錄音"
"嗯,那或許可成為一個都市寂寞故事的靈感來源"
".......很多人跟你一樣,但他們不會莫名其妙跟電信客服小姐講這些"
"或許妳比較不同,或是,這個時間的我比較不同"
"那原本的你是怎樣的?"
"寡言,內向,努力從過去的創傷中逃離"
"我也有過去的創傷,應該說,是現在進行式"
"男朋友對妳不好?"
"不"
"洗澡的時候放錯歌?"
"(笑聲)"
"嘿,妳願意找一天出來跟我吃頓飯嗎?"
沉默
"我吃得不多,所以妳可以吃一人半的份量"
"我吃得也不多"
"收到,那這禮拜六,妳有空嗎?"
"我得掛了。"
"至少告訴我妳的名字"
"如果你明天打來,還是我接的,我就告訴你"
"好,我會的,而且妳要讓我請妳吃頓飯"
"晚安"
"晚安"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