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全世界都在下雨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很適合散步啊。」
雨天哪兒都不想去,如果這場雨落在夏日的午後,也許我會考慮踏著濕漉漉的步伐,尋找妳喜歡雨天的理由。
然而思緒大概被悶壞了,我還是為了妳,在傾盆大雨的台北,成為一隻流浪的水母,路上好多水母,我們有時撞在一起,有時停在同一個路口等紅綠燈,有時收起傘狀體讓四肢暴露於雨中,我的背包佈滿雨點,鞋底與褲管皆吸飽水份,只有妳最愛的熱可可依然溫熱,肩膀是乾爽的,我走得很慢,也許是這裡沒有妳。
妳所處的城市也下著雨,妳的限時動態說的,還順道說了為妳撐傘、共享熱可可的另有其人。突然地,我懷疑自己其實醉的可以,才會在微醺之間有著又哭又笑的情緒。
我將傘留在超商外的傘桶中,假裝自己是那些匆忙的人類,跑啊,跑越快越好,最好沒有任何人發現我的雨天。
Azure
Azu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