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題目:《加》十三郎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又來問自己,那邊才是有我存在價值的世界?
一向我也很着迷有創作成份的遊戲,如最近很想沉迷下去的「動物森之友」,原因就是可以自由創作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要不是 minecraft 的畫質問題,我相信也會沉迷下去。)
現真世界對我來說,太過遙不可及。用一句關於寫故事的說話來表達:
「虛構的故事往往不及現實的荒謬」
寫故事最重要是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框架下進行,才會見得精采。但反觀現實,就像龍傲天一樣的外掛,但那人永遠不是自己。這又有什麼意思?我生存在別人的龍傲天世界有什麼意義?
或者,可能我追求的生活的確的太過奢侈,例如只想在複雜的社會結構中生活得簡單一點,但又不想過回原始人的露天生活。又或是想在寫作界中得到一賣一買的公平交易,又沒有想過市場需要的經濟問題。彷彿,每一個簡單的要求背後也藏着一門需要深究的學問。而更可怕的是,當你用心去鑽研之後,你先發現原因所為簡單的要求,其實在現實中是不存在。
引用黃子華的一個經典說法:(大概意思)
「喺香港一定要讀多啲書,因為你要讀好多書,先會真正咁明白到,點解你搵唔到食。」
這是夢想與理想之間的距離。
要是不太明白,就要試試對現實社會加多一點了解。

十三郎
[ 屬精神分裂系作者 ]
出版/作品包括《DSE幻想校園》系列、《留給世上的未來》、《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