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言慎行: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墨言沒AFK之前,我可是捨不得AFK的。
「許同學~我昨天提的事情妳考慮的如何了?」舒睿在一旁擠眉弄眼的問著。
「不考慮。」許槿毫不考慮的拒絕了他。
「為什麼阿?我知道妳有在玩這遊戲的,一起玩不好嗎?」舒睿仍然不死心的想說服許槿。
「我…」許槿還沒想好理由拒絕就被搶了白。
「我知道了!妳是不是剛開始玩所以不好意思?不用不好意思阿!我也是剛開始玩而已!這遊戲雖然開兩個多月了,但是剛玩的人還是很多的~我們班上好幾個人玩這個遊戲,妳不用怕,我讓他們帶妳。」
許槿無奈的撫額,保護不保護的根本不是重點阿!
「我…我再考慮一下吧……」
第二戰,許槿落敗。
畫面的讀條慢悠悠的晃到了最右端,畫面一暗,跳出的是許槿上次下線的地方-臨安城。不過一上線的她馬上收到公會頻道裡的各種求救訊號。
【幫派】手心手背:殺姊妳上線啦!我們剛剛被錦繡那群渾蛋堵在城裡嗚嗚
【幫派】小補屍:殺姊…他們沒道德底線,連我都殺((氣憤
的確挺沒道德的,因為全伺服器的人都知道小補屍人如其名-專業補屍,這樣悲催的補師還能下手殺她,不簡單。
【幫派】十步一殺:知道了,我來了~
【幫派】森林木:++
【幫派】章魚燒:+++
【世界】十步一殺:墨言,你們連小補屍都殺,是不是刀鈍了呀?果然姊一沒寵幸你,你就精力無處發洩阿~~
【世界】手心手背:殺姊V5
【世界】小雨淺淺:十步一殺你這不要臉的人妖,少把我們大神的名字掛你嘴上!
【世界】老衲還俗:十步一殺我還以為你上次被殺到AFK(註一)了呢!
【世界】十步一殺:唉呀~真不好意思~墨言沒AFK之前,我可是捨不得AFK的。
畢竟一個這麼好玩的人在這裡任自己調戲,沒道理放過。
遊戲裡可不比現實,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快意恩仇就快意恩仇,說出口的話自然也就不用那麼的瞻前顧後的。
【世界】墨言:好。
【世界】牛魔王吹牛皮:老婆快跟我出乃看大神!!!
【世界】鐵扇公主扇芭蕉:腦公你以前都陪人家看月亮的!!!
【世界】倉庫第二百一十八號:我地攤都不擺了,大神啊…你讓我抱抱大腿吧!
所有人,包括十步一殺都沒意識到,墨言說的好,是指墨言還沒AFK之前,十步一殺絕不AFK。
【當前】十步一殺:小雨妹子,妳都挺第十次了,我真不忍心辣手摧花阿~要不妳站遠點?
看到這句話,小雨淺淺的肺都要氣炸了。正敲打鍵盤要回擊,不料對手更快。
【當前】十步一殺:還是妳暗戀我?
小雨淺淺覺得自己都吐出一升血來了。
【當前】墨言:……
【當前】梨花帶淚:……
【當前】章魚燒:十步妳害我噴了滿螢幕的水……
【當前】手心手背:殺姊…V5…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來插旗(註二)
【當前】墨言:好。
這時大家都特別有默契的停下攻擊,清出一個範圍給他們插旗。
墨言的職業是不適合插旗的樂師,而十步一殺的職業是猥瑣的刺客,但是每次十步一殺跟他插旗,從沒贏過。
【系統】十步一殺對你發出決鬥邀請。
【系統】墨言已接受你的決鬥邀請。
5…
4…
3…
2…
1…
開始。
一支掛著草書決鬥的戰旗從天而降,插在兩人中央。
旗子才剛降落,十步一殺立刻隱身潛伏,墨言則是拿著寒玉簫向後退。
十步一殺潛行到墨言的背後,打算繞背抹脖子順便帶走一波血量。
墨言看似自然的往前半步,十步一殺也被這個慣性往前帶了半步。直接踩中墨言預留的陷阱。
接著墨言迅速向前位移後轉身,分毫不差的丟出九鳳翔天再加上鳳曲長鳴,直接帶走十步一殺一半的血量。
陷阱只能困住四秒,十步一殺在解困的時候利用鳳曲長鳴的華麗特效遮住視線,馬上召喚黑鴉,成功削弱默言五分之一的血量。
十步一殺沒有多做停留的向前瞬移直逼墨言。
「墨言,一個坑我可不會踩兩次。」許槿雙眼發亮戰意濃厚的看著螢幕。
在十步一殺踩上陷阱前,已使用刺客替身,炸掉了一個,還有三個。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猜猜看哪個是我?
許槿得意的用左手拿起洋芋片塞入嘴裡大吃特吃慶祝小勝利。
墨言只停頓了三秒,迅速的位移到站在他前方的刺客身前。
「我靠靠靠…..不是吧……」許槿一陣兵荒馬亂,只因墨言認出了她的站位。
對於墨言突然近身使出的簫中劍,十步一殺的匕首也不慢。
“錚”兵器撞擊的聲音。
“呲”在所有人的目光被交鋒的武器吸引時,大家都忘了,十步一殺是罕見的雙匕刺客,另一個微弱的聲音,就是來自十步一殺的左手,因傷在要害,成功帶走墨言三分之一的血量。
以比例來說,墨言現在的血量稍微不利。
墨言跳躍後朝十步一殺的匕首上一踢,順勢往後拉開距離,投擲暴雨梨花針引導十步一殺往旁邊踏入不知道什麼時候完成的畫地為牢。
接著…吹起寒玉簫……
畫地為牢:是一個極其變態的招式,需要三分鐘的時間打樁(關係到地牢有多大)、堆疊(關係到地牢有多牢)。
如果樁打的不好,被困住的人一踢就能出來,如果堆疊疊的不好,被困住的人一秒就可以出來。
但墨言的畫地為牢就是最變態的地牢,堪稱俠客行公測至今,打樁範圍最大,堆疊至招數時長上限,眾人封之為”死牢”。
明知自己逃不出去,不斷損血的同時,十步一殺的惡趣味又來了。
【當前】十步一殺:客有吹洞簫者,倚歌而和之,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註三)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你這是對我的愛意無以言表,只好透過簫音傳達嗎?
眾人明顯感受到墨言的角色頓了一下,毫不留情地以一招餘音嫋嫋結束了決鬥。
眾人又再次眼看著躺地的十步一殺發言。
【當前】十步一殺:至於這麼愛慕我嗎?
【當前】墨言:我在試遊戲新功能。
【當前】十步一殺:……
好。
【註一】AFK:英文“away from keyboard”的意思,直譯就是”把手離開鍵盤”的意思。最早起源於《無盡的任務》後來在《魔獸世界》中被廣泛運用。有時是表示暫時離開一下,用在《魔獸世界》中表現為一個狀態,即”請大家在此期間不要與之進行交談,避免耽誤交談,等回來後狀態可以取消,再進行聯絡會比較有效”。同時在《魔獸世界》國服中,AFK也被廣泛用做”長期或者永久不再進行遊戲”的意思。
【註二】插旗:遊戲中單人決鬥時的動作。
【註三】此詩取自《前赤壁賦》蘇軾。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槿言慎行: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L
2024-05-04
責人時,切忌盡言、太過,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損失!!○2024/1越台灣新聞報導有二位網紅,雙方發生爭鬥,導致兩敗俱傷。 ○是什麼原因導致雙方會爭鬥? ○人與人相處該如何做才是正確有禮節呢? 在公眾場所宣揚人的短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類已經忘記羞恥心? ○隨意放縱評論的影音是謙虛還是傲慢,你知道嗎? ○工作家庭中想要勸諫責備人時,該注意哪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25
謹言慎行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
avatar
魚子陵
2023-09-08
謹言慎行,守護心的距離:建立健康人際關係在這個充滿交流與社交的時代,人際關係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句古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提醒著我們要在與他人交往時保持謹慎,不要將內心的所有想法和情感都毫無保留地傾訴給他人。 這句話蘊含著深刻的人際交往智慧。在社交互動中,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不容小覷,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完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謹言慎行,總要和平,向大眾大顯溫柔。【書院晨音】🍀 生命就是因為能無、能空,才能夠深廣無礙,因為沒有任何執著。 修道的人能證得空性,知道一切都是生滅法,一切都是因緣法,有哪樣東西好執著的?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能無、能空,這樣的人總會被認為是善良, 善良,絕對不是活在這世上的弱者。 善良是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4
靈通語---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人生一大修行。 寧可沉默不語,也不可惡語傷人。』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4
【大馬主權基金弊案如何讓高盛丟盡顏面?】高盛因為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將會付出超過29億美元(下同)的罰金,這是有史以來因為違反該法律所支付的最高罰金。是什麼讓1MDB案,這筆贏得2012年高盛內部象徵最高榮譽獎項,並且稱讚其為「充滿創造力精神和創業家的思考」的交易,最後落得如此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5-03
【卦象預言】春夏之際切記,謹言慎行,放下自尊心春天就是花開的季節,是否與家人、朋友趁著週末假日好天氣,出門踏青、賞花? 期間要預防口舌之災,盡量謹言慎行,於公於私,任何話語出口前都要記得先三思,更不要隨自己或他人情緒所影響,衝動說出懊悔又無能挽回的話語,所謂「禍從口出」、「沉默是金」都有其道理,千萬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僅有百害無一益......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27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開箱:精緻還原初明禮制服飾,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去年就官宣的古裝陸劇《尚食》,終於確定在本月開播。上架三天就刷出了一點六億的點閱流量,一部分是衝著製作人于正的「莫蘭迪美學」,另外也有期待許凱搭吳謹言的「延禧CP」再續前緣,加上服化道的精緻感集還原度都超高,可以說是近期古裝劇的頂規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5
用嚴謹的一生斬斷命運——讀Joel F.Harrington《忠實的劊子手》當時法治觀念仍混沌,巫術和神蹟才是顯學,而蒙昧也讓殘忍失去了分寸。法蘭茲的文字裡,奪走他人生命者佔了大部分的篇幅,各式犯罪紀錄不斷刷新我腦中對於「猖狂」一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