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言慎行:番外 蕭律言打輸官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律師係人,毋係神。
畫面的讀條慢悠悠的晃到了最右端,畫面一暗,跳出的是蕭律言上次下線的地方-臨安城。
不過此時蕭律言的心思全然不在遊戲裡。
「許律師、蕭律師,金價足感謝恁的鬥相共。」只見一位有著身材中等的婦人,頭髮梳得十分認真,沒有一絲的凌亂,穩重的在腦後挽成一個髮髻,但髮中夾雜的銀絲卻清晰可見。眼神一清如水,眼角有著歲月的痕跡,面容帶著疲倦與憔悴,操著一口純正的台語,認真而誠懇的向他們鞠躬表示謝意。
「謝太太,承不起。」許律師伸手托住婦人的手阻止她的鞠躬。
「應該的。」婦人嘆了口氣,「阮後生……」婦人再次嘆了口氣,「我知影恁盡力阿。」
蕭律言抿著唇,雙手緊握成拳,朝著婦人深深地90度鞠躬,說了敗訴以後的第一句話:「對不起。」
「蕭律師,」婦人輕輕的扶著他的手示意他起身,「假使阮後生那無出意外,大漢了奧,應該麻欸嘎哩甘款緣投吧。」
「請你毋通自責,」婦人認真的看著他的雙眼,「看電視嗎?」
對於婦人突然的話題雖然不解,仍然鄭重回答:「不看。」
婦人輕輕的點頭表示知曉,「有一齣連續劇叫做最佳利益,」婦人嘆了口氣,「我係一個少年死翁,老來死囝仔的孤單老人,一個人佇厝丟甘那會曉看連續劇……」
「阿姨……」蕭律言想講些什麼,婦人抬手示意讓她把話說完。
「我較早嘛毋捌,所以揣真濟金牌律師,希望會當為安安的代誌討一個公道。」
「阿嘸過有一工,我開開電視時,丟聽著一句話,」婦人哀傷卻依舊溫柔的眼神看著他:「律師係人,毋係神。」
「賀啦~我先來走阿,我欲來去嘎安安講這件代誌。」婦人緩慢而蹣跚的朝樓梯口走去,直到消失在他們的視線裡。
許律師拍拍蕭律言的肩,「這世界本來就有很多不公不義。」接著右手從口袋裡拿出菸盒,左手拿出銀質打火機,熟練的搖晃菸盒,兩支白色的濾嘴從菸盒裡躍出。「抽嗎?」許律師看了眼蕭律言,將菸盒遞到他面前。
「恩。」不會抽菸的他默默的抽出一根。
打火機發出一聲輕響,許律師先讓蕭律言點菸,再低頭靠近打火機點燃自己手上的菸,順勢闔上打火機放入口袋。
蕭律言深吸一口菸,也許是吸的太猛了,他被嗆的狂咳嗽。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他皺眉再吸了一口,又被嗆得直咳。
「喏,小言,」許律師輕抬頷首,「慢慢的,就像是呼吸一樣把菸吸進去」,許律師示範的吸了口菸,「吸到你的肺裡,再慢慢的從嘴巴裡吐出來。」開口說話的同時吐出了菸。
蕭律言看了他一眼,又吸了一口菸,這次他慢慢來,感受到菸氣通過喉嚨進到肺部的不適,再緩緩的吐出來。
是因為現實的無奈跟痛楚比這種感覺強烈,還是因為暫時麻痺的感覺,讓那麼多人喜歡抽菸?
「學的挺快的麻~」許律師笑了笑,又深吸了口菸,目光看向遠方,「小言阿~世界本來就不公不義,所以才更需要我們去努力。你現在才大四,想轉行還來的及。像我這種已經在坑底的人,除了把坑挖的更深,是沒可能出去的了。」
「恩。」
但我忘不了安安握著我的手的溫度,那樣小小的手掌,本該有著他的燦爛年華,成長成一位能保護身後人的男孩。
叮的一聲,把蕭律言的思緒拉回電腦前。
【系統】您的仇人 十步一殺 已上線。
蕭律言在看到那個名字時,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微笑。
【世界】十步一殺:墨言,你們連小補屍都殺,是不是刀鈍了呀?果然姊一沒寵幸你,你就精力無處發洩阿~~
蕭律言想了想,抬手打字,但在按送出前十步一殺又講話了。
【世界】十步一殺:唉呀~真不好意思~墨言沒AFK之前,我可是捨不得AFK的。
看著這句話,蕭律言思考了一下,將剛才打的字刪掉,重新輸入。
【世界】墨言:好。
好。
我不玩這個遊戲之前,妳都在。
原來有個人可以靠著,是這種感覺呢,讓我躁動的心,平息了下來。
蕭律言操作著鍵盤讓人物跑到天山加入戰局,難得的有人取悅了他,總得給點回禮吧?
(我說蕭大律師你這腦迴路怎麼長的?)
一到天山,正要偷襲十步一殺,開始這場亂局時,又看到十步一殺的發言。
【當前】十步一殺:小雨妹子,妳都挺第十次了,我真不忍心辣手摧花阿~要不妳站遠點?
【當前】十步一殺:還是妳暗戀我?
【當前】墨言:……
十步一殺的發言依舊驃悍,讓他不知如何回話,只能奉送六個點。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來插旗
【當前】墨言:好。
蕭律言笑了笑,這姑娘每次找他插旗都輸,還老是喜歡跟他打。看在妳今天讓我心情不錯的情況下,就好好的跟妳插旗吧!
(再次吐槽這腦迴路…)
……
一支掛著草書決鬥的戰旗從天而降,插在兩人中央。
開打之後,蕭律言的精神高度集中在這場決鬥,感受到遊戲中風聲的不同,操作著墨言看似自然的往前半步,帶動十步一殺的節奏,踩中早已預留的陷阱。
接著墨言迅速向前位移後轉身,迅速的丟出九鳳翔天接著再打出鳳曲長鳴,直接帶走十步一殺一半的血量。
但是陷阱只能困住十步一殺四秒,正想繼續利用時間差再打出一個技能時,他的手機響了。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是他媽媽。
蕭律言一手拿起耳機插上手機並塞入左耳。
「喂?」
同時遊戲內,十步一殺在解困的時候利用鳳曲長鳴的華麗特效遮住他的視線,再加上他分心在電話上,十步一殺以召喚黑鴉,帶走他五分之一的血量。
「言言,這周末回家嗎?」蕭母溫柔的聲音從那頭傳來。
接著十步一殺瞬移直逼他眼前,他笑了笑,沒有動作。
「恩。」
畫面中的十步一殺在踩上陷阱前,用刺客替身炸掉了一個,還有三個。
「聽你許叔叔說…」蕭母的聲音帶了點擔憂,「你別太放在心上了,律師的工作就是這樣……」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猜猜看哪個是我?
「恩。我知道。」知道跟接受是兩碼子事。
呵呵,蕭律言看了場上的三個,只有前方的刺客身體擺動幅度略有不同,發現後就毫不猶豫的使用位移到前方的刺客身前。
「你阿……」蕭母輕嘆了口氣,「以為我不懂知道的意思嗎?」
墨言近身的同時從簫中拔出細劍,十步一殺的匕首即時的擋住他的攻擊。
「媽,」蕭律言的聲音依然沉穩,「不用擔心。」
“呲”在蕭律言分神講話時,十步一殺另一支匕首刺入了墨言的腹部,損失了三分之一的血量。
「哪能不擔心,你這孩子……」蕭母的聲音依舊溫柔。
母親的叨念與關懷,讓蕭律言嘴角略為上揚。
操作著墨言向上跳躍後朝十步一殺的匕首上一踢,順勢往後拉開距離,並朝十步一殺投擲暴雨梨花針,讓十步一殺往旁邊踏入剛才趁機完成的畫地為牢。
看著困在畫地為牢的十步一殺,蕭律言突然來了惡趣味,在決鬥中吹起寒玉簫……
「媽,我這周回去想吃紅燒魚。」看到十步一殺被自己關入死牢,蕭律言好興致的點菜。
但,他忘了十步一殺的惡趣味程度比他高出百倍。
【當前】十步一殺:客有吹洞簫者,倚歌而和之,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這時候講赤壁賦幹嘛?
「知道了,不吵你了,早點休息。」蕭母寵溺的說。
「恩,晚安。」
蕭律言掛了電話後,看向螢幕……
【當前】十步一殺:墨言,你這是對我的愛意無以言表,只好透過簫音傳達嗎?
他難得的手滑了一下,滑鼠就這樣剛好的點在餘音嫋嫋這個技能上,清空了十步一殺的血條。
好好的一首赤壁賦……
【當前】十步一殺:至於這麼愛慕我嗎?
蕭律言臉色一紅,假正經的說:我在試遊戲新功能。
【當前】十步一殺:……
我不玩這個遊戲之前,妳都在。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槿言慎行: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L
2024-05-04
責人時,切忌盡言、太過,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損失!!○2024/1越台灣新聞報導有二位網紅,雙方發生爭鬥,導致兩敗俱傷。 ○是什麼原因導致雙方會爭鬥? ○人與人相處該如何做才是正確有禮節呢? 在公眾場所宣揚人的短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類已經忘記羞恥心? ○隨意放縱評論的影音是謙虛還是傲慢,你知道嗎? ○工作家庭中想要勸諫責備人時,該注意哪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25
謹言慎行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
avatar
魚子陵
2023-09-08
謹言慎行,守護心的距離:建立健康人際關係在這個充滿交流與社交的時代,人際關係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句古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提醒著我們要在與他人交往時保持謹慎,不要將內心的所有想法和情感都毫無保留地傾訴給他人。 這句話蘊含著深刻的人際交往智慧。在社交互動中,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不容小覷,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完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謹言慎行,總要和平,向大眾大顯溫柔。【書院晨音】🍀 生命就是因為能無、能空,才能夠深廣無礙,因為沒有任何執著。 修道的人能證得空性,知道一切都是生滅法,一切都是因緣法,有哪樣東西好執著的?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能無、能空,這樣的人總會被認為是善良, 善良,絕對不是活在這世上的弱者。 善良是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4
靈通語---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人生一大修行。 寧可沉默不語,也不可惡語傷人。』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4
【大馬主權基金弊案如何讓高盛丟盡顏面?】高盛因為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將會付出超過29億美元(下同)的罰金,這是有史以來因為違反該法律所支付的最高罰金。是什麼讓1MDB案,這筆贏得2012年高盛內部象徵最高榮譽獎項,並且稱讚其為「充滿創造力精神和創業家的思考」的交易,最後落得如此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5-03
【卦象預言】春夏之際切記,謹言慎行,放下自尊心春天就是花開的季節,是否與家人、朋友趁著週末假日好天氣,出門踏青、賞花? 期間要預防口舌之災,盡量謹言慎行,於公於私,任何話語出口前都要記得先三思,更不要隨自己或他人情緒所影響,衝動說出懊悔又無能挽回的話語,所謂「禍從口出」、「沉默是金」都有其道理,千萬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僅有百害無一益......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27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開箱:精緻還原初明禮制服飾,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去年就官宣的古裝陸劇《尚食》,終於確定在本月開播。上架三天就刷出了一點六億的點閱流量,一部分是衝著製作人于正的「莫蘭迪美學」,另外也有期待許凱搭吳謹言的「延禧CP」再續前緣,加上服化道的精緻感集還原度都超高,可以說是近期古裝劇的頂規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5
用嚴謹的一生斬斷命運——讀Joel F.Harrington《忠實的劊子手》當時法治觀念仍混沌,巫術和神蹟才是顯學,而蒙昧也讓殘忍失去了分寸。法蘭茲的文字裡,奪走他人生命者佔了大部分的篇幅,各式犯罪紀錄不斷刷新我腦中對於「猖狂」一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