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101/何時適合占卜算命?要用什麼工具才對?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問過藍娜到底何時適合選用占卜或算命工具來協助我們呢?(怕太過迷信),其實只要不太過依賴這些工具,基本上就不會太迷信,但如果希望可以更客觀理性來運用這些工具的話,大約可就以下幾個面向來分享。
首先,先分為問「事」還是問「人生」,這個問題對新手朋友們應該就會是個問題了(放心,很正常!),問事跟問人生的差別在於是短期針對某個狀況想問,還是想了解的是整體性的問題,舉例來說,想知道「最近會不會有桃花」這個是屬於問事,但如果想問的是「我本身的感情運如何」這個就屬於問人生了。
兩者的差別在於「最近會不會有桃花」是針對「最近」的你,但「本身」的感情運是刻畫在你整體的人生中,所以基本面是不同的,有了這個基本的了解後,我們再繼續往下聊~
坊間命理工具百百種,大致上可分為東方西方,其各有長處,如果是問事東方小至廟宇抽籤,大至使用專業工具,例如奇門遁甲等都是合適的工具。西方則有塔羅、占卜、心理測驗、占星卜卦等可以使用。
如果是問人生東方則有八字等,西方則有占星術(現代與古典)等可以選用。
一般來說會使用問人生的情形,大多是1.嬰兒出生。2.算流年。3.想更了解全方位的自己。而問事則多是最近有煩心的事
問人生的關鍵時刻相對問事明確許多(啊不就嬰兒出生、今年快過完了想知道明年整體如何、想對自己的全部有更多了解的時候~)。問事的關鍵時刻則在此想提醒一下大家,「不要覺得啊~好煩啊~」就馬上問,原因回到之前的文章[占卜101]為何進行占卜前要先靜心(沒看過的可以去看一下喔),建議在很煩的心情下,再忍一下(深呼吸,做點別的事...),發現自己真的擺脫不了那種阿咂的心情再去問,代表這個問題真的很困擾你,而你經過理性的思考後,仍然覺得真的無法靠自己做出決定,那這樣就是合適問事的關鍵時刻,也相對客觀理性且不過度依賴。
期待大家可以更健康地運用命理工具來協助自己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
*歡迎轉發分享,但請務必標明出處喔,謝謝。
藍娜占卜
藍娜占卜
HI!我是藍娜(Lana),歡迎來到藍娜占卜,除了在youtube可以看到我的占卜影片外,在這裡我也分享關於命理及人生觀點等相關文章,也歡迎有共鳴的朋友留言與我分享你的想法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