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試閱) 孤獨的創業嘉 EP.1:想念你的人在這裡,沒有離開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念你的人在這裡,沒有離開
現在,我人正在Follow(我們的工作室),打著這篇文章。
自從離開IG後,我多了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雖然這些心靈雞湯的話,大概人們也都聽到不想再聽,什麼自我對話啊、傾聽內心的聲音、追隨自己的熱忱......,太多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最後我們的選擇,往往都還是點開Youtube、滑進社群軟體,看其他人怎麼過生活。

你聽見了嗎?

今天嘉義的下午,很寧靜
我只聽見在我背後電風扇嗡嗡嗡的聲音
Follow隱身在住宅區的巷弄裡、鄰近馬路旁,偶爾會有汽機車呼嘯而過
還有

路人聊天的聲音、和他們的腳步聲,清晰可聽
還有


那該死,工作室旁鄰居拉鐵門的聲音 
(自從43-我的創業伙伴之一,說過那個鐵門的聲音吵得要死,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後來卻也跟著備受干擾,一起覺得那聲音真的有夠惱人)
但天氣微涼,很舒服,接近盛夏的春天,一件短袖上衣加上風衣外套,剛好。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還是這本來就是嘉義純樸的樣子?
但總之,我還蠻喜歡的。

我的夢想,就要成真了?

等等下午兩點,要和社企流面試,有點緊張,但很期待。
第一次知道社企流,是在四年前還在就讀研究所的時候,參加關鍵評論網主辦的《未來大人物》,裡面有很多優秀的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像是玖樓、芒草心、人生百味、One-Forty、雜學校......而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在台下聆聽的觀眾,看著台上的他們眼神閃閃發光的樣子;那時候的我,剛剛結束研究所畢業口試,正要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社畜」,內心想著什麼時候,我才能像他們一樣,追尋自己的夢想?
沒想到!多年後...
銀色大門》-我的創業內容之一,能與社企流有面試的機會!
非。常。興。奮。
這種興奮的感覺,就好像小時候喜歡的電視偶像明星,現在竟然就出現在你眼前,而且,你們還有了進一步接觸的機會!
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線上面試了30分鐘,整體感覺還不錯,希望能夠順利入選第三屆的iLab孵化器培訓團隊,因為這將會幫助我們飛得更高、更遠。

創業,也可以有休閒娛樂嗎?

晚上.要在Follow幫43和Chris慶生,他們都是牡羊座,而這也是久違的電影之夜。
我們之前可是會定期在星期三的小周末夜晚,待在工作室看電影呢!那是我在創業時候,最期待的一個時刻,在那個時候我可以把自己暫時抽離工作,然後把自己丟到一個不屬於現實生活世界的平行宇宙,飄著。
片名是虎尾
這是一部真實在台灣雲林拍攝的美國劇情片
至於好不好看...

就留到下集揭曉囉!
---
後記
這集的背景音樂是張震嶽的BYE BYE
離開IG當下的情緒紀錄,就像這段歌詞
應該要怎麼做,不會太傷感?

孤獨的創業嘉 Ep.1 2020年4月23日
在這裡,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和我們的創業故事。
下集見!
孤獨的創業嘉-試閱說明
接下來的創業故事,將釋出10集供讀者們試閱,之後預計會在方格子出版專題!內容除了會有我的創業紀錄、個人成長和掙扎、日記和呢喃,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一些爛笑話和時事梗,當作是創業記錄的調劑品😜
如果你對創業也充滿了好奇和想像,別忘記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接下來的文章通知! 有任何建議或合作邀約,也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 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腦科學的May
腦科學的May
16型人格中的INTJ 協助內向者們找到喜歡的工作 和喜歡的人,過著喜歡的生活。 文章已經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