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想開始當極簡主義者?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父母親管得嚴,要買任何東西都要詢問過他們才能透過他們購物。
五專搬離家後,逐漸掌握自己的消費開始很興奮,終於能想買就買不用問過他人,那時很迷夾娃娃機,覺得把床上擺滿娃娃是件很開心的事情,每次下課後都會去一中街,夾了滿滿的娃娃也在同學間獲得了「娃娃機達人」(當時超級驕傲),但也在兩天內花光了一個禮拜的生活費,不得不跟人借錢。
畢業那年要搬離宿舍爸媽來協助,到達宿舍時他們驚訝了,沒想到五年時間,自己的兒子變得非常會「買」,滿坑滿谷的紙箱及塞不完用黑色垃圾袋裝的衣服,大家滿頭大汗的大包小包的搬上搬下,搬得大家情緒都變得很差,我永遠記得整整來回載了四趟才結束。
-
出社會後,職位跟收入開始成正比的向上,但屋內的物品也是成正比的越變越多,開始感受到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是我想要的。
工作忙得焦頭爛耳,休假總是倒頭大睡,房間內雜亂不堪,那時候覺得生活品質真的差到不行。
有次在找尋文章的創作靈感時無意間發現一些極簡主義的文章,剛開始很好奇,為什麼這些人生活都如此知足快樂,房間內都是超乾淨漂亮,那一個禮拜我記得我都在看這些文章這些youtuber 的作品,完全讓我陷入這個思維裡。
持續了一段時間,屋內的改變讓每次醒來看到心情都是愉悅的,也開始會懂得取捨真正想要跟需要的物品。
投資理財、加密貨幣、自我成長、覆盤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