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 house|上海古著探店紀錄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店名:halo house
地點:上海市雁蕩路56弄31號前門
營業時間:周一、周三至周日14:00-19:00
halo house店面
2019年末,聖誕節的歡快氛圍還沒褪去,旋即迎上了跨年前夕眾人回顧展望的眼神,上海的盛景,遂有種繼往開來的綿長。打開手機,眼看大眾點評上的網紅景點不斷刷新,視線百無聊賴地掃過一行地址,卻讓我悠悠記起,印象中冬日蕭索的樣子。
雁蕩路,好個詩意的路名,一掃我在上海街巷兜了幾圈逐漸搜索枯腸的無聊,再添一筆曠而閒之美。而halo house便鑲在這雁蕩路五十六弄裡頭,以清爽的白色門面,招呼著來客。
一反雁蕩路散漫的冬意,店內童話感十足的布置,教人少女心花朵朵開,彷彿嗅得到春天氣息。這讓我不禁聯想起之前去的「小小的花花世界」,各式小玩意擺滿滿,入店便有種,被回憶簇擁著的溫暖。
halo house嚴格說來不太像古著店,比較偏向賣復古小物的雜貨店。這裡有杯盤、手機殼、髮夾、公仔,以及一小桿衣飾。上頭印著曾經伴你度過童年的、及其他年代久遠,遠到叫不出名字的卡通人物──你不必樣樣記得,只要駕馭奔馳的想像力,就可以奔向兒時的自己。
置身家家酒場景,略顯稚氣的風格,惹得身旁陪女友來逛店的男孩子有些不自在了,撇撇嘴嘟噥一句:「這不就中學女生才中意的款式麼」恍然把我拉回此時此刻。
是啊,現實生活中,可愛不僅要有個限度,更是有時限的。超過了,就好像心智開倒車,不脫序也離奇。
我蹲在放滿卡通餐具的櫥櫃門前,反覆端詳許久,最後以「易碎品不好帶」為由說服自己,放下那個湯姆貓與傑利鼠咖啡杯,恍恍惚惚站起身。
如果是二十年前的我走進halo house,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不禁暗忖著,走出了店門。
一個冬日上午訕訕地經過上海。
2019年訕訕地走過我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彥仔
彥仔
八年級,天秤座。夢想是有一天從讀者變成作者。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