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是腦力退化的毒藥!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會依樣畫葫蘆,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沒有自己的想法,再詳細的SOP只會讓你在原地踏步。
重慶南路騎廊下老先生賣的酒醸餅是幸福的記憶。小時候下課為了等爸媽下班一起搭公車回家,常常在重慶南路的書店裡混,騎廊下各式各樣的雜貨是我探險尋鮮的好地方。
老伯伯的酒醸餅攤很不起眼,不是內行人不知道那一簍蓋著棉被、散發出淡淡麵香的攤子裡有什麼。經過幾次默默的觀察發現,原來在那棉被底下香噴噴、熱呼呼的酒醸餅,是很多旅人忙碌中快速可得的小點心,到現在我還覺得老先生很厲害,沒看到烤爐的攤子如何維持餅的熱度?!而且每個餅都像剛出爐一樣。
最近看到「一家三口」的糖餅食譜,讓我興起了動手試試的想法,由於喜歡有嚼勁的麵,所以在麵團發酵方法上做了點調整,內餡就用家裡現成的杏仁和芝麻粉和上白糖。「一家三口」的影片看起來很簡單,所以原本想一早起來做了當早餐,沒想到因為麵團配方調整造成發酵時間拉長到近7小時才完成。
不過,這個實驗及等待是值得的,雖然早餐變成下午茶,成品的香味和口感完全就是想念中的酒醸餅呀!麵香+發酵淡淡的酒香+內餡的杏仁芝麻糖粉,有嚼勁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連吃了好幾個🤤(減肥就明天再說吧!)

烘焙達人們都說麵團是活的,因為溫度、濕度、水分、時間都會影響發酵,任何一項條件改變就必須做相對的調整。

領導人就像出色的主廚,能在團隊中辨認出團隊支柱,同時必須能在動態環境中彈性的調整資源、維持平衡以達到設定的目標。

今日學習:
1.學-習-學-習-學-習...是一個不斷的循環
2.融合經驗+實驗,才能創造出新的可能
3.行行出狀元,麵包師傅和大廚是我的人生智慧導師
嘻嘻的跳痛職場生存術
嘻嘻的跳痛職場生存術
一個不按牌理出牌,從消費性產品品牌經理,一路跨到數位社群營運的非典型行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