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自信,以及自信。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OLAND《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關於,爽。
我很少用這個字真的去形容什麼,但這本書看完,它就一個字,

Roland,沒有人可以比他更正面地詮釋「不可一世」這詞

我永遠都會記得要超越昨天的自己,而基本上,我不會回顧過去。
開書試閱第一句,我就決定把這本書拉進書櫃。
Roland 十八歲進入公關界,短短八年便登上業界頂峰,2018 年以單日活動業績 6,000 萬日圓創下傳奇,在各家媒體爭相採訪報導之下成為名實相符的「現代男公關帝王」——隨即宣布引退。他是如此任性而忠於自己的哲學:「我要在最美麗之時,果斷地凋零。」
老實說我很討厭看心靈雞湯,但是《ROLAND》完全沒有讓我感到被指責或教育什麼,這本書像一場華麗的 Roland 個人秀,他以近乎歌頌的方式闡述自己的哲學、觀點及人生態度,然卻並非告訴讀者「如何成為像 Roland 一樣的人」,而只是驕傲地說著,「這,就是 Roland,並且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 Roland。」
如此真摯坦率,我讀得非常過癮。
寶石的確很美麗。
只是,如果沒有光采,便與石頭別無兩樣。

我,可以靠自己閃爍光輝。
因為,我可是巨星啊。
他就是這樣一個從頭狂妄到腳、閃耀得刺眼的男人,如果阿德勒心理學需要一位代言人,Roland 絕對是上上之選。
如果這麼說還是太籠統,那這裏再節錄兩段:
不被嫉妒的人生,就會過得比較不辛苦嗎?
能夠不被他人毀謗是最好的,不過假使聽到有人毀謗自己,也只需想成是裝飾品,坦然地配戴在自己身上即可。

今天,我也會配戴大量的嫉妒與怨恨,英姿颯爽地出門上班。
我能讓別人稱我為獨一無二的存在,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如此善於排除周遭人們的意見,只是不斷朝自己相信的道路邁進。
Roland 從不對自己說謊,一旦調整好並接受了全部的自己,來自他人的負面觀感與評價便無法動他分毫,可以說他自信、自負,甚至自戀,但這些皆建立於全力以赴所換來的實力基礎上,對自己、對工作,Roland 的自我要求始終遠遠高於標準水平,他在書中如此寫道,「我一輩子,都會是一名專業人員。」
正因如此,他能夠永遠處於絕對的自信,把每一天都過得很真實,並且活得比誰都精采。
而我,真的很難討厭這樣的人。
日子一天天過,信心會在經歷許多事情後逐漸被攢下,卻總是在新挫折中不丟失,也許我沒有辦法輕易做到天不怕地不怕,但至少,我可以試著學習坦然面對自己,直到哪一天能夠毫不扭捏地說出:
「嗨,這是我,我最喜歡的我。」
噢對了,自信完美如 Roland 也是有弱點的,很可愛的弱點,失笑之餘我感到有點意外卻又不太意外,這裏就稍作保留,留給可能在書中和我一樣不小心笑出聲的你:)
本書同樣為 Readmoo「人生進擊」閱讀馬拉松選書,推薦給不願讀雞湯但又想獲得正向能量的讀者 xD。
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俺か、俺以外か。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
 
作者|ROLAND  
譯者|郭子菱
出版|台灣角川(2020)
購書連結|讀墨KOBO讀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