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村上春樹的方式《身為職業小說家》

希娜
發佈於茶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職業小說家》村上春樹
我要先說,這是我頭一次閱讀村上春樹的作品...
中學時後買的《挪威的森林》到現在還未看...(我會看的﹗)
不限於作家,所有創作者都有自己一套風格、習慣,這種「自傳式散文」是讓其他人了解、認識自己,僅僅如此。
我撮取了很多自己覺得不錯的句子,也只是適用於我本人而已。
世間有千樣萬樣方法創作,沒必要只走一條路。
書中的是村上春樹的方法,而你我都不是他。
我們也有自己的方法,頂多是參考、吸收他人意見,再建立自己一套的風格。
自己想要變成怎樣的人,想要怎麼樣風格的創作,就去做。
雖說當初買這本書有點把它當成工具書,不過還是得把它歸類自傳比較好。
我想,這類書就是有推動我的魔力。
不只是創作,生存,也有很多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4內容數
喝杯茶,看個書。 在書香感受茶味,在茶香中嘗到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獻給永遠停滯的青春期: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大家都想表現自己,卻都無法正確地表現,因而開始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9-28
【微讀書評】傾聽文青大叔的碎碎念:村上春樹《身為職業小說家》去做讓自己最快樂的事,做自己「想這樣做」的事,依照自己想做的方式做,就行了。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7-27
【閱讀分享】RX書櫃 #002-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激烈、寂靜、哀傷,100%的愛情小說。」 關於愛情,關於記憶,關於死亡,關於失落, 關於每個人心中那片幽暗的森林。 關於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5-05
涓滴成河:村上春樹的《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讀後感   書籍內容從村上和父親一同去海邊拋棄一隻母貓的故事為起始,開始追溯到與父親有關的記憶,再轉到過去他未曾在生前與父親談過的、父親參戰的那段往事。主題整體就是圍繞在「戰爭」、「父親」、「傷痕」這三個主題上打轉。與高妍在書中清麗的插畫不同的是意外沈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0-18
以雙胞胎身分談雙胞胎── 再讀村上春樹《1973年的彈珠玩具》 村上一點都不懂雙胞胎少女的心! 本文以雙胞胎身分角度切入,針對書中雙胞胎姊妹208、209書寫雜談。 《1973年的彈珠玩具》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第二部長篇小說,也是《老鼠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書中的第一人稱敘事者「我」在某個晴朗的星期天早晨醒來,發現一對雙胞胎少女睡在身邊......
avatar
陳筱亭
2020-04-18
閱讀|吉本芭娜娜《N・P》與村上春樹《聽風的歌》—最初的模樣在陰雨的冬日午後走進林木環繞的書店,抖落身上的雨滴,抬眼望見木屋懸樑下掛著一盞盞暖黃的光,搭配深色木頭書櫃桌椅和窗邊一整面書牆,很久沒來了,這裡卻跟記憶中一模一樣,溫暖而令人安心。點了熱拿鐵,從可借閱的書中選了吉本芭娜娜的《N・P》,封面上短短幾句話就打動了我。 「《N・P》?那是什麼啊?」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