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食的真相?》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信給你001
嗨嗨!上週最夯的「日環食」你有跟到嗎?
我自己是剛好在參加會議,所以很可席沒看到~
今天我女友小朵在問我,為什麼這次的「日環食」
要等到195年以後才看到的,以前不是常常聽說有日食嗎?
傑森的科普小時間:

日食:是指太陽被月球遮擋,被完全遮住的地區就可以看到「日全食」、被稍微遮擋的地區就叫「日偏蝕」
日環食:因為月球的軌道是橢圓形的,所以這次剛好離地球比較遠,不能完全遮擋太陽,周圍就會露出項戒指一樣的光芒
其實每年全球都會發生2-5次的日食,但因為必須剛好太陽-月球-台灣 成一直線,再配合月球離我們的遠近。
所以下次在「台灣」這個小小島看到「日環食」的時間,才會是 195 年之後那麼久!
Ps.下一次看到日環食,是在2021年6月10日發生在北加拿大、格陵蘭、俄羅斯地區
我從小就很喜歡天文、特別喜歡看星空
我跟小朵求婚的地點,就是在一片星空底下漆黑進行的XD
每次看星空,我就會發現自己非常的渺小!
每一顆星星,代表著一顆太陽,也許他們都擁有著自己的火星、地球、月亮...
而且離我們最近的星系,可能動輒幾十萬光年之遠,以人類的年齡來說都已經活了幾十萬年了!
就算我們能活個100歲,可能對宇宙來說都是一瞬間的事情!
每次只要一這樣想,我就會非常珍惜生命!
人生那麼短,我為什麼要做一些我不喜歡的工作?
人生那麼短,我為什麼不花多一點時間陪我愛的人?
人生那麼短,我為什麼只能下了班才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我很了解我自己,我沒有偉大的財務目標、夢想也不一定要環遊世界
我只想在對的時間、陪伴對的人、一邊做著我當下熱情的事!
這是我奉行的理念、我幫每個年輕人諮詢都會這樣講:
「跟隨你的心找到熱情,然後把生命浪費在上面!」
聽起來很簡單,但他沒那麼容易,卻很值得花一輩子去尋找!
我至今都還在尋找我的熱情所在,
我很感謝兩年前的我,我毅然決然的離開氣象局,全職投入網路創業!
因為至少這是我為自己,勇敢跨出的第一步!
你呢?你有曾經讓自己很驕傲、為自己勇敢的故事嗎?
跟我分享吧!我很期待你的故事唷!
-我是傑森
☟☟☟想知道更多內容,歡迎有閒來找我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傑森 Jason
我是傑森 Jason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從小體弱多病的「奧少年、破少年」 看見什麼吃什麼,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