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青春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發自內心的快樂是什麼時候?仔細想想,自從畢業後,就沒有真正的感到快樂。營營役役、混混沌沌,每天過著乏味的生活,為的是什麼?賺了些錢,能夠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確實會感到快樂,但這種快樂是短暫的、是混濁的。這種快樂遠遠比不上青春時期的快樂,那種快樂是純粹的、乾淨的。
「我去!」、「我也要去!」同學們紛紛舉手自薦,為的是能夠在班會旅行那天提早到目的地「罷爐」,到最後老師也沒有辨法,全班有足足十個同學可以提前去。
正值青春時期,那我們當然是越早去越好。我和好朋友提著兩個帳篷、一大袋的零食,在凌晨一時上了的士,到朋友家樓下把他們接上車,去到了石澳海灘。
到了海灘,即使周邊漆黑一片,但我們沒有感到一絲害怕,反而十分雀躍。我們用露營燈點亮整個空間,把帳篷搭了起來,玩了一整晚的遊戲,吃著零食談天説地,海浪聲拌隨著我們的笑聲,不知不覺就到了五點,我們坐在沙灘上,等待著日出。不久,太陽升了出來,但剛好被雲擋住了,雲朵將太陽的橘紅暈開,整個天空都滿溢著橙紅的雲彩。我們沒有因為看不到整個太陽而感到沮喪,反而由衷感到快樂,把此刻的美景收盡眼底。
看著太陽、聊著天,老師和同學隨之也到了,不知為何,我們沒有因為一整晚沒有睡覺而感到疲憊,反而越發精神,爭先恐後地拿著燒烤叉燒烤,班裏的「廚神」也拿出便式石油氣爐和鍋子大顯身手,「炒豬頸肉」、「煎元貝」,樣樣實屬佳餚。我們到沙灘玩班會遊戲,跟摯友拍照留念,這一天,時間過得很快。
我們穿著帶點泥沙的體育服,不知疲倦的坐上巴士。搖搖晃晃,迷糊地醒了,我往下看了看身體,是工作服,我看了看旁邊的位置,不是中學時期的好友,而是一位陌生的同路人。我看著窗邊,把青春從頭細想一遍。
希望,不時能夠像今天一樣,突然夢到中學時的點點滴滴,讓我回望青春,領悟青春時期的每天每人每物,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青春一去不能復返,但希望我青春的回憶,能像那天的日出一樣、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韓幻
韓幻
用文字記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