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尼祿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國的缺口已然補上
圍城滴水不漏
斷絕了那冗長無用的對話
樂聲打破了那沉靜
鬥獸場亦化為劇場
啊!
我光明的皇帝尼祿
你在台上征服那母豬的身影
散發太陽般的光芒
劇場被染成黃金的顏色
啊!
我優雅的皇帝尼祿
你揮動的鐵腕
踏過人血的腳步
尤勝過阿波羅的舞蹈
啊!
我健壯的皇帝尼祿
1808個桂冠是實至名歸
圍墻之內的你誰人可敵?
啊!
我賢明的皇帝尼祿
塞內加已經倒在血泊中
因為你善政天成無人可教
啊!
我聰慧的皇帝尼祿
你用大火清掃了那賤民
又點燃了那基督教的異黨
宮殿裡金碧輝煌又燈火通明
啊!
我永恆的皇帝尼祿
你踢出了波比婭的一尸兩命
從此宣告自己長生不死
已然不需要後嗣
哎呀!
我偉大的光明的正確的皇帝尼祿
那迂腐的元老背棄了你
那下賤的僕人作弄了你
那該死的匕首帶走了你
消散了
消散了
消散了的我的皇帝尼祿
徒留下千年的惡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釋深明
    釋深明
    佛教徒,acg愛好者,魔幻、科幻小說創作者,把寫作當做生活方式的文藝青年,非全職股票投資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