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雨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
七月之二。
喜歡聽雨、喜歡看雨,喜歡雨幕和溼氣包裹住整座城市,醞出這個時節獨有的泥巴香氣。
不知道氣味究竟從何處來,明明是由這麼多水泥築起的城市,哪裏竟還見得著與氣味相符的大把青草與綠地。
青光和雷聲幾乎同時落下,拍響了窗子,鳴動大臺北盆地一隅,我們停止交談,靜待轟鳴像拖著泥濘的步伐,不情不願地迂緩而去。
窗外車水馬龍,雨聲依舊,室內也恢復對話。
「你剛剛說什麼?」
「沒。」
我還喜歡,大雨能將我所有悄悄話藏進淅瀝間的安全感。

02
大雨持續到晚上。
我們在雨中行走,小心翼翼,於摺疊傘下踩著細碎的兩人三腳,卻還是被濺起的雨水溼了鞋襪。
胸前的後背包從買來就沒洗過,一次次沾上雨的溼意,混出一股不算好聞但又熟悉的味道。
你靠得太近了。

03
雨也許打在玻璃上,我看不清楚。
車上很悶。水氣碰在微涼的玻璃上一下子無所遁形,只得緊挨著窗築起一面霧白的牆,當誰再也抓不住時,某部分的它們凝結成它堪堪滑落,一道道軌跡為視野揭開縫隙,我得以窺視而出,看那些路燈暈出一團團昏黃,一閃而過。
狹窄的縫隙在不久後又被填上。
「所以你到底說了什麼?」
引擎混上雨聲,車水馬龍隔著兩片薄薄門板,聽起來有點遙遠,但不失為我掩蓋緊張的效果。
「沒有。」
我只做了嘴型,因為即使有出聲你大概也聽不見,而反正你看得懂。

04
雨還是很大,我們放棄撐傘,在雨中狂奔。
路口紅燈秒數有點久,我們都被彼此想擠進街燈下小小躲雨處的舉動逗得發笑。
還有四十五秒。過了馬路就有騎樓,我會停在其中一條巷子口把傘遞給你,你也許會收、也許不會,然後繼續向前。
各式輪胎軋在柏油路上黏膩的唰唰聲響像條巨大水龍,湍灂灂地呼嘯而去,直至燈號轉換,路口淨空時短暫的安靜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突兀,而後巨龍一聲低鳴,行進的方向從前方,換到左方,再度出擊。
也許突兀的是我們。
鞋板拍在地上的聲音相較之下幾乎微不可聞,我們用盡全力奔跑,巨龍只是以更快的速度向前狂衝,雨水打糊了視野,遠方的燈號和路燈在視線邊緣綻開細長芒刺。
你跑得太快,進騎樓後速度反增不減,我追到巷口,差點摔進你的影子裏。
「喂。」
背影沒有表情,鏗鏘有力的單音卻穿過大雨直達我耳畔。
「雨太大了,你不說大聲一點,我沒辦法給你我的答覆。」
大雨好像為你的聲音留下一條通道,一字一句毫無窒礙地朝我撞了過來,原來我藉雨裹上的保護紗那麼輕易就被扯開。
又原來,你都有聽見。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5下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