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十九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當你們看到「臣服」這兩個字的時候,有什麼感受或是想法?
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看到、聽到「臣服」這個詞彙的時候,腦海中自動浮現出一個身穿官服、單膝跪地的我,面向著那個命運之神朝拜著的畫面。那時候的我認為,所謂的「臣服」是屈服於命運的擺弄,有種事情發生就發生了,我不接受還能怎麼辦的無奈感。因此,當旁人提及要我臣服於命運的安排時,表面上我是接受事情的發生、命運的安排,然而,在內心深處卻隱藏著不甘與不服氣的倔強,所以花了不少力氣去與這股不平衡的能量對抗,力圖重新獲得內心的平靜。
在讀完「臣服實驗」這本書之後,我對於「臣服」有了不同的體會。原來,所謂的「臣服」除了接受之外,更多的是允許。
允許這件事情的發生,允許自己發生這件事,允許自己在面對事情時所有的情緒且不加以評判這些情緒的產生是好是壞,允許自己面對這件事情或是問題會採用的方法,允許環境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而衍生出種種的變化,允許自己順著這些變化而作出相對應的改變或是作為,允許這就是我。
頓時,在我腦海中,命運之神是跟我站在一起的,我們是一同向前的夥伴,我並不是命運之神的臣子。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很安心,原來,自己不是孤獨的,不是獨自一個人的。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