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磨練,讓妳變成更好的人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家裡的老大,我結婚時剛好是家裡經濟有點辛苦的時侯,弟妹還在念書,爸爸是水泥工,一次工作意外跌下來在休息,後來改行賣麵,但是也只是家用打平而已。
我決定結婚時,我媽直接說什麼都沒有,我要自己處理,連訂婚宴和喜餅都是我自己出錢,兩手空空去嫁人。
乍看很心酸,11年後回來看,但是我無比感謝,感謝這一些考驗。
我年輕時有這樣想法,男人就是要捧我,但是感情失敗,我學習成長,知道自己想找什麼樣的人,先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才有資格去找這樣子對象。

女人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不要靠別人給,今天給你,明天就能收回。
簡單說,找跟自己條件相近,個性處得來的人,會走比較長遠。
我先生不是我理想的對象,但是他是適合我的人,他尊重我,重視家庭。
雖然吵吵鬧鬧過日子,也有磨擦跟意見不合,但是有時回想,還有不少感動。

經歷磨練和成長,我變成獨立和成熟。
我難搞,善變沒耐性,也不擅言詞,但是我接受這樣子的自己,到了快40歲,慢慢體認四十不惑的道理!
    Moly Lai
    Moly Lai
    我是Moly,結婚11年,育有2子。 學習省錢、存錢,還有花錢,我是典型小資族家庭。 關於我的故事:房貸400萬7年就還清!小資夫妻這樣省與存 養二小孩還能買房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395944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