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雨,和你

2020/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篇〈夏雨〉續作,建議先看過上一篇:)
01
落地窗大敞著。
雨欲來的氣味濃得不可思議,儘管外頭的風再大,也散不了它半分。
遠方的天像被誰翻了濃墨,一片深沉緩吞吞地朝這裏暈過來,樹下也許早沒了影子,我不確定,至少街道已經變得不再刺眼。
成排的老樟或許比這城市的任何人更期待一場大雨,奮力擺動的枝葉似是邀約,又像祈禱,將沙沙的吆喝上達天聽。
而要落不落的雨卻藏在雷聲後頭,像你欲言又止的彆扭。

02
窗軌上個月就壞了,除了你之外沒人在意。
你起身來調整好幾次,我說別弄了,你總是低下頭不發一語,扯著笑就別過身。
會議那時,我們不約而同選了窗戶旁的位置挨角而坐,一左一右、一前一後,你看窗外,我看你。
涼意乘著風透過窗隙咻咻地竄進來,明明只是雨前的警告,聽起來卻像某種欣喜預告,直到飽和的水氣讓風不再輕盈,後方大雨踩著雷鳴傾盆而下。
你眉眼微揚,含蓄的笑意濃得可愛,在我視線餘光縮起肩膀矮下身,試圖將半張臉藏進筆電背蓋後方,但目光仍悄悄飄向很遠的地方。我偷瞄了一眼,恰好見到你雙頰一上一下,像是嘴裏正輕喃什麼。
聲細語輕,羽毛般撓在心頭。
「你剛剛說什麼?」
「沒。」
閃電與悶雷接二連三攔住我的追問,你的側臉被照得青亮,眼角帶著小小雀躍,也藏了少少心虛。
好吧。

03
辦公室熄了燈,窗外雨勢依舊不減。
我將傘藏進背包最底層,硬是擠進你的傘下。

04
公車的冷氣也壞了,你懊惱地扳動出風口而未果,頹然陷於沙發椅內,只將手臂枕上窗框,呆愣愣地看著望不出去的窗。
像我捨不得移開緊追著你的目光,或許水氣也貪戀窗外那點微涼,緊貼著玻璃不顧自身已成霧白,過重的陶醉逐漸凝結成滴,直至不自覺間再也攀不住它渴慕的美好,恨恨滑落。我謹記著,總在你回過頭前若無其事地收回放肆,不教心思露了餡。
你看窗外,我看你。這樣剛好。
車內悶熱,安靜而嘈雜,車水馬龍與淅淅瀝瀝在顛簸的空檔闖了進來,時輕時重、時緩時急,不變的是始終沉默的你。
「所以你到底說了什麼?」
沒有。
那回答甚至連聲音都沒有。

05
我想過多坐一站,放棄大雨的酣暢以及你不再出口的吞吞吐吐,卻又忍不住要從你那探得什麼,好確認你拋來的那根柔羽不只是輕輕搔過。
直到雨水將我們都打濕,你的笑聲將我喚回現實,原來路口街燈下我踩的是你的影子。
大雨一視同仁,它吻過花樣各異的每一頂傘,也踏遍大大小小的建築與車輛,將所經之處所有物事都攬進它的留聲機,我們和整座城市被刻上同一捲蠟筒,齊唱出獨具雨味的澌澌霎霎。
小紅人下方的數字依舊故我,不緊不慢地遞減著。
四十五、四十、三十五,你才舒開的眉頭又鎖了回去,隨便紮起的摺疊傘緊緊握在手上,它像是有千斤重,沉得你雙肩都在發顫。
二十、十五、十,我在你躲開視線之前先閃過你的,於燈號轉換的那一剎那越過你,朝著馬路盡頭狂奔。
也許彆扭的是我。
雨聲蓋過夏夜時有的細小蟲鳴,也蓋過公寓大樓此起彼落運轉著的壓縮機,唯獨蓋不過你啪嗒啪喳追在後頭的腳步聲。
「喂。」
我最終還是沒忍住。
「雨太大了,你不說大聲一點,我沒辦法給你我的答覆。」
大雨像一場名為久旱甘霖的盛宴,遂了你的心,圓的卻是我的夢。
誰又比誰更渴望這場雨。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5下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