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三天兩夜行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去澎湖,就是為了參加2020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個人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活動,雖然無人機表演因為颱風關係而取消,但是整整15分鐘的煙火秀十分精彩,在施放煙火前,還有放映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又重新溫習了這部大作。而且居然還有人求婚,看煙火還要被閃,不過很替這對情侶開心。
我這次選擇的民宿位於市區,離施放煙火的觀音亭很近,方便來回,由於太晚買機票的關係,只有晚去早回的班機,所以真正能玩完整的時間只有一天。除了看煙火,還搭船去了七美跟望安這兩座離島,可以租機車環島,十分棒的活動,我是覺得七美比較值得一去,自然景觀很美,而望安就還好,只有花宅聚落還有綠蠵龜保育中心,我覺得還算值得一去。
澎湖有個中央老街也是很值得一逛,復古的街道跟建築,逛好後,在老街附近吃了鮮蚵肉燥飯,吃起來很新鮮,風味極佳。
澎湖有一個篤行十村眷村文化園區,是以前眷村改建的,在裡面,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古早時純真的年代,裡面有兩個很有名的澎湖出身的歌手的展覽區:潘安邦故居跟張雨生紀念館。以前有聽過《外婆的澎湖灣》、《我的未來不是夢》這兩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之前不知道他們都是澎湖出身的,在這裡也重新走過他們的一生。
這次的澎湖行很短,但很值得,煙火很漂亮,不輸台北101跨年晚會施放的煙火,我還沒去澎湖之前,以為應該很無聊,但澎湖市區比我想像中的繁榮。因時間受限之故,澎湖還有很多特色景點還沒有去,有機會一定要再造訪。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