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客旅(知名篇)。超nice的同期小幫手夥伴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他的初認識全在意料之外的那天,最後的最後,也是很意外的。
悠哉的下午,窗外天氣有點灰。慵懶的趴在沙發上,無心的刷著手機。
在IG的朋友推薦中,一張有著我再熟悉不過的風景圖像,我點了進去,想確認是不是那個我認識的朋友。結果並不在意料之外,但想不到的是,他整理了那段短暫卻豐富的日子。

原以為他會在隔一天報到,但那天下午,他便出現在咖啡廳。
有些不失尷尬,但禮貌的微笑,簡單的自我介紹。
就第一印象而言,不太會說人如其名,因為他的名字,是那麼的意味深長,是家人看重他高尚的內在品格。

他不算是沈悶,但也不是會主動開話題的人,好在說那些鬧人的笑話時,他是不會生氣的。
往後的日子,我們因民宿的需求,在工作上沒什麼交集,我總在他下班時上班,在他處理完房務後,我才開始要協助咖啡廳的工作。
有幾次,下了班,我們與正職的姊姊們在一處喝著酒,閒話聊家常,他也都在。起初,他會靜靜的聽大家說話,在一旁跟著哈哈笑,但當人們cue他時,也不吝嗇的分享他的故事。

回想起,那段相處的時間,他也算是人如其名了。他總不搶眼,但能將自己份內的事做得很好。不會過度謙虛,也懂欣賞每個人的優點,是細膩,是體貼。

這特別的緣份,在此紀念。
洛譯
洛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