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21『吾王的寄託』

2020/08/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長老聽完我的遭遇後,並開始說起以前教過的事情,事實上遠古時代並不是透過現在所主流的 地、水、火、風、空,五元素,主要是使用青(水)魔法、赤(火)魔法、黃(地)魔法、白(淨化)魔法、黑(傷害)魔法。
『阿亞──你幫我扶起來,我要坐著,我有話要跟你說⋯』長老虛弱的說。
『好的。』我將長老攙扶坐在床上
而長老緩緩的將上衣給脫下來,展示給我看胸口及背部,映入眼簾正面胸口心臟的位置,有一個類似十字的魔法陣,但是隱約出現、閃爍不定,而背後有個看似倒星形的魔法陣,並有一個歪斜的十字畫在上面,就跟畫了叉叉一樣,但星形魔法陣呈現噁心的蠕動。
『長老,這個是什麼東西───!』我看到背後噁心的魔法陣後發出驚嘆。
『前面是我背負著使命,而後面是我背負著詛咒。』長老簡單的解釋,並把上衣緩緩穿上。
『長老,我還是聽不懂──』一頭霧水的我繼續追問。
『來吧!用看的!幻象之術!』長老說完並施放了魔法,將我帶入一個幻影中。
很久很久以前,還在遠古時代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並沒有分成階級制度,也就是說沒有奴隸、平民、世族、貴族這些階級,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都可以使用魔力的,並且可以透過意志力、修練、體能⋯等。都能增加進行魔力的提升,所以在那個時代,很少發生掠奪、爭鬥、殺戮⋯等殘暴不好的事情。
而當時是由﹝愛德米斯 國度﹞為整個普蘭斯特丹 大陸所領導,而支撐國家的有兩個派別、一個是吾王所主張的人人平等派別、另一個是輔佐所主張的需要階級制,雖然兩個派系常常發生爭執,但是基本上還是由吾王的理念統治。
但是────忽然有一天。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護衛軍以及我們的吾王和皇后全部中了詛咒魔法,而輔佐派的人們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在吾王駕崩之後,世界的定律已經成為階級制統治。
說著說著我又被帶回到現實中。
『為什麼長老你會用魔法?這個跟長老身上的魔法陣有什麼關係?』我滿滿的疑問。
『孩子啊!我是遠古時代吾王的護衛長,迪凡特』長老說出了奇怪的話讓我疑問更多。
『怎麼可能!遠古時代不是好幾百年前的事情?』我提出了關於時間的問題。
『你剛剛應該有看到我胸前的十字魔法陣,這是──吾王最後交代我的事情,也就是我背負的使命,這擁有將時間凍結的魔法,是吾王使用全身魔力所施展的。』長老眼神中帶著感傷與失落的說著。
『所以長老你已經活了好幾百年───?』我不敢相信的說。
『孩子,你說的沒錯!而我所背負的使命就是照顧吾王的後代,從下一代、下下一代⋯⋯一直守護下去,但是吾王的魔法越來越虛弱,所以才造成我的時間繼續往走下去。』長老用雙手麼著我的手,並語帶感傷繼續說。
『有什麼辦法可以修補這個魔法?』我才不管什麼王,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救長老吧。
『沒用的,所以你要認真的聽我說──』長老說完又施放了幻象之術魔法,又將我帶入一個幻影中。
在幻影中,看似很多護衛士兵集合在大廳前方,而在前面訓話的是穿著帥氣鎧甲的護衛長迪凡特。
『兄弟們,相信大家都有發現背後,出現詛咒魔法的刻印,我們已經查明了,大概三天後就會發動,這個魔法會不斷的吸收我們的生命,並在我們性命消逝的同時我們會再次重生,但是重生的我們,就再也不是我們了,而是變成專門追殺吾王以及其後代的黑暗生物。』護衛長迪凡特憂容滿面的說著。
『什麼────』眾多護衛士兵不可置信的驚訝的大叫。
『目前這個詛咒似乎無解,但你們可以選擇,將剩下的時間給予你的家人,最後一刻回來,我會跟大家一起走的很光榮,或是三天後,原本守護吾王的你們會變成追殺的吾王的刺客,讓人們永遠唾棄。』護衛長迪凡特含著淚說。
幻影的畫面切到原地點的三天後───
『兄弟們,希望來世再來做兄弟吧!』護衛長迪凡特含著淚對著自己的部下說。
『吾國,愛德米斯 帝國,永存!』護衛們語畢後紛紛拿起自己的長劍自裁。
『吾乃 迪凡特,燃燒一切的赤色之火!替我帶走眼前的一切吧!』護衛長迪凡特為了提防產生黑暗生物,紛紛將護衛們的用火焰燒光。
『兄弟們,是我對不起你們!沒能找到解除的方法,也沒能找到施咒的人!不過別怕,我很快就會過去陪你們了』護衛長迪凡特崩潰的哭著,並雙膝跪在地板上,不斷的用雙手敲打地板發洩情緒。
『迪凡特 吾友阿!都是我連累你們的。但是我很厚臉皮,我可以拜託你一個事情嗎?』看似戴著王冠的男子,從角落走到迪凡特後面拍拍他的背。
『吾王,您的詛咒解開了嗎?有什麼我可以替您效勞的嗎?』護衛長迪凡特看到是人王並擦拭掉眼淚,單膝跪地頭低低的,右手摸著左胸,左手放直。
『我的詛咒,是當我有下一代誕生的時候,我就會消逝在這個空間。而王后也有身孕也已經五個月了。』人王扶著迪凡特的雙肩,將他扶起。
『怎麼會───,但我相信一定有解的,吾王。』護衛長迪凡特抬起頭看著人王的臉。
『而我的魔力正在迅速遞減,可能到時候也無法有所作為了。現在我只能拜託你,吾友阿!』人王眼神有點憂傷的往迪凡特看著。
『吾─吾王,雖然我們是一起長大的,但您是王,而我是您的臣⋯⋯不能僭越這個規定。千萬不能稱我為朋友。』護衛長迪凡特有點恐慌的說。
『吾友─我是把你當朋友的拜託,你能夠照顧我的後代嗎?』人王緊抓著迪凡特的肩膀,眼神堅定但又帶點不捨的往迪凡特看著。
『我當然願意──,但是我也被詛咒,所剩的時間也不多了。』護衛長迪凡特低著頭逐漸淚流滿面。
(左)護衛長 迪凡特、(右)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
『這個──聽到你的答覆,我很欣慰。謝謝你!』人王將護衛長迪凡特抱進懷裡,拍拍護衛長迪凡特的背部。
這個動作似乎觸動了迪凡特背後的黑魔法的詛咒,迪凡特整個人痛苦著哀號著,就像是幾千萬根釘子釘在身上般的痛苦,而且只能硬生生的站著無法移動,人王先往護衛長迪凡特背後畫了一個十字魔法陣,迪凡特的疼痛感逐漸降低,之後人王將護衛長迪凡特摸著左胸的右手給拍開。
『吾乃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一切的魔法根源青魔法、赤魔法、黃魔法、白魔法、黑魔法,請回應我的需求,獻上我生命以及魔力───』人王留著眼淚對護衛長迪凡特詠唱了禁忌的魔法。
『吾王,不可以───』護衛長迪凡特好不容易可以發出聲音。
『吸收以及時間凍結之術!』人王的右手對護衛長迪凡特胸口畫出一個十字的手勢,隨後發出極其刺眼的強光。
強光過後,護衛長迪凡特跪倒在地,而人王整個人應聲倒地。
『你這是在幹嘛?』護衛長迪凡特坐在地上將人王攙扶在懷裡。
『吾友阿!我原本想將你的詛咒吸收到我身上,但是似乎只成功一半!不過別擔心,時間凍結是成功的,所以───答應我!幫我照顧我的後代──』人王似乎說話有氣無力的躺在護衛長迪凡特懷裡。
『我─我答應你!』護衛長迪凡特坐在地上眼淚不停的冒出。
『這⋯⋯給你⋯⋯,謝謝⋯你⋯答應⋯⋯我這⋯⋯⋯任性的要求⋯⋯⋯⋯』人王將胸口的徽章扯下,交給了護衛長迪凡特,便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吾王⋯⋯我最好的朋友⋯⋯⋯⋯』護衛長迪凡特哽咽的說著。
長老終於對阿亞坦承了自己百年以來隱藏的秘密,但是這些秘密對阿亞來說又有什麼關係呢?遠古時代與阿亞的關係,為何在這個節骨眼上,長老要大費周章的施放魔法給阿亞看幻影呢?

酷姆小心情:最近還在練習畫畫,畢竟免費的圖庫,沒有可以符合這章節劇情的,圖片就獻醜啦!這張圖可是耗時至少十幾個小時的結晶(鼠繪+筆繪)。這樣酷姆算不算小小的圖文作家。
酷姆覺得還是要有一些人物設定的圖,讀者才能被帶到那個想像的空間中。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