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穿越-[鬼故事接龍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正當她要進入甜蜜的夢鄉時, 傳來了深沈的男子聲音叫著她的名字⋯
「小孟,妳可以幫我開門嗎?」
吳小姐:「你是誰呢?我不叫小孟,這麼晚了,我們家不歡迎陌生人來訪,請你快離開吧,不然我要通報管理員上來處理了。」

男子仍然不停地央求著⋯⋯
「小孟,我是世偉,妳怎麼就忘了我呢,開門讓我進去吧,外面好冷,我凍僵了。」
「真的是世偉你嗎?」
莫瑤突然想起自己的大學同學,當初一起選修德文。但是小孟又是誰呢?
「世偉,你等會兒,我穿上大衣外套就去幫你開門」
莫瑤這時候才想起來,大門根本沒鎖,因為剛剛以百米速度衝回家,就是為了去廁所吐,想到此,突然一陣噁心, 她又衝回去廁所吐了!
不知為何, 這個月總是噁心想吐, 一個多月了,醫生給的藥還是沒有解決噁心噁吐的問題。吐完後的莫瑤想起了還在門外的世偉,跑了出去!
「世偉,你在哪兒?」莫瑤大聲喊著,但是沒看到人, 又回到屋內。
當莫瑤準備睡覺時, 那喘息聲呼遠忽近的, 讓她心裡開始害怕起來, 如果世偉可以陪她該多好,但是世偉去哪了?
睡不著的莫瑤,有股莫名的衝動,循著微弱的、呼遠忽近的喘息聲走去,先沿著大床底下聽了半晌,除了很微弱的喘息聲,偶爾還夾雜著清脆的風鈴聲,這時候,房間天花板的玫瑰水晶燈突然亮了。但不到五分鐘就熄了。連同夜燈、浴室燈、廊燈、櫃燈、全部都熄了。
「難道停電了嗎?」莫瑤心慌亂的蹲在地上,不知所措!

喘息聲像是跟著風走進來一樣,連同自己嚇到心臟快跳出來的蹦蹦聲,在耳邊的喘息聲愈來愈近⋯⋯
「汪!汪!嗚~~嗚~~」外面的浪浪突然學起狼叫聲,劃破了夜空的寂靜。
喘息聲並沒有消失,不知哪來的勇氣,莫瑤爬起來繼續尋找喘息聲,浪浪的狼叫聲此起彼落,沒有停歇。
摸黑走到書桌的莫瑤,慌亂地找到正在充電的手機,開啟手機上的手電筒引路。沿著喘息聲來到了浴室門口,右手緊握著手機,深怕掉落而再度陷入黑洞之中,發抖的左手輕輕地轉動浴室把手,喘息聲沒有中斷,呼遠忽近但感覺就在浴室的某一個角落儘管莫瑤已經嚇到五臟六腑都快吐出來,蹦蹦跳的心臟伴隨著喘息聲好像是潛意識裡的默契,讓她左手不自禁的轉開浴室的門。
當門打開的剎那,電源啟動讓所有的燈都亮了,莫瑤終於放下心防,關閉手機的手電筒,哪知道手電筒關閉後又聽到總電源「蹦一聲」!跳電了。
莫瑤在浴室摸黑中,找不到和自己失散的手機,心跳聲已經比喘息聲更大了⋯⋯
我一定要沈著冷靜,從浴室走出去不難,於是莫瑤蹲下身子慢慢爬行方式在浴室裡移動,嘗試找到浴室的門可以出去。
她一分鐘也待不下去了,決定出去後就往外衝。這浴室單薄的空氣、凝結的空氣足以讓人窒息。
好不容易,莫瑤終於爬到了門口,顫抖不停的雙手使勁地將浴室的門把往左扭開,開門那個瞬間,衝呀!
「啊⋯⋯好痛啊!」莫瑤發現自己的腳流出黏黏稠稠的有腥味的黏液,她警覺自己跌倒了,劇痛的膝蓋受傷正流著血。
然而,自己那麼熟悉的環境怎麼會跌倒呢?莫瑤苦惱著責怪自己
階梯的盡頭將通往哪裡呢
月光沿著窗簾縫隙,若隱若現的跟著風照進屋裡。莫瑤這才發現自己跌坐在樓梯口!
套房裡的主臥室就是浴室和一張床,為何莫名其妙出現樓梯呢?
順著樓梯口向上望去的諾大黑洞,莫瑤不知所措地摀著受傷還在流著血的膝蓋,一步一步往樓梯上爬去。已經沒有退路的莫瑤,毫無選擇,狼狽不堪往樓上一階一階往上走。
每一階都那麼沈重,因為不知道等著她的盡頭是哪裡
每一分鐘都那麼久,因為不知道這樣的恐懼會不會爆炸
每一個氣息都靜止,因為不知道喘息聲是自己的還是另一個人
終於,好像走了一輩子一樣,莫瑤終於走上樓了。穿過漆黑中的恐懼。這時候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座大花園。
有小山,有小河流,有花叢,有蝴蝶。
「這是人間仙境嗎?」莫瑤忘記了腳傷,目驚口呆的望著眼前看到的美景!

「小孟公主!小孟公主!妳在哪兒」
莫瑤還沒會意過來,小ㄚ環已經跑來了

「小孟公主,妳怎麼受傷了,我可又要被老爺罵了」ㄚ環癟嘴念念有辭
「等等⋯ 我怎會是妳家什麼老爺什麼公主呀?」莫瑤真的糊塗了

「小孟!原來妳在這裡,我剛剛一直找妳」
聽到聲音的世偉也趕緊過來,用一貫疼愛的眼神看著小孟。
我找不到妳時,真的好擔心,之前說過,願與妳緣定三生三世,找不到妳的瞬間,真的讓我有一股窒息的恐懼」世偉深情看著小孟,將她擁入懷裡。
原來,小孟穿越時空看到未來的自己—莫瑤。
而深情的世偉,生生世世未改名字只為了和自己的最愛相遇!
與小孟(莫瑤)再續前緣~



藍色有牙齒的魚魚
藍色有牙齒的魚魚
我 偽裝成一隻魚 將夢幻的穿越情境 串成一系列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