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推薦|《冬之森》- 就連殺人犯的贖罪方式都是美的。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之森 Winter Woods》
《泛濫》,是一個錯綜複雜、精彩絢爛的故事。
而《冬之森》,則更貼近生活。
-
不是那種寫實、映照社會議題的貼近,而是它不像《泛濫》那樣每一個畫面都是戲劇性地大起大落。
《冬之森》就像真實的人生,是平淡的幸福,也像真實人生一樣,會遇到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闖過的難關,會碰上無法預期、無法扭轉的生離死別,但也充滿了人最需要的──希望。
無論現實多麼殘酷 ,我們都必須保有希望,那是能帶給我們比想像中更多更多動力活下去的東西。
你相信什麼,最終就會是什麼。
-
簡無疑是這整個故事中最重要的角色。
因為她,冬成了真正的人,羅伊學會為別人無私的付出,佐伊學會放下仇恨重新迎接美好。
在冬的眼裡,簡永遠都是閃閃發光的,他們的願望很平凡,只想和羅伊三個人好好的生活,平凡而幸福地度過餘生。
可冬終究不是人。
隨著與簡生活的美好日子,冬的情感愈漸豐富,肉體卻也逐漸腐壞。
最後,他們只能忍淚注視彼此,然後轉身離開再讓淚水放縱。
幸好最後冬還是平安的回來了,幸好簡一直都守著他們的回憶,相信著冬會回來。
-
當然,艾朵拉更是改變佐伊的重要功臣,她付出一切的努力只希望能改變佐伊。
艾朵拉和佐伊的愛情是最深刻的。
佐伊太老練了,多少世紀下來,除了仇恨,沒有什麼值得留在他心裡,任何事對他來說都無足輕重,甚至殺人,也不過是家常便飯。
然而遇到艾朵拉以後,佐伊才漸漸領悟到人活在世上的意義,儘管他一開始對艾朵拉無盡的虐待,艾朵拉依然用愛包容他,一點一滴地改變佐伊,最終得以從一個冷血的殺人狂變成一個溫柔、有情感、心中沒有怨恨的人。
然而,佐伊也終將面對他過去無數罪孽的報應。
這部作品中,連贖罪都這麼淒美。
佐伊不會被任何人唾罵,更不會被繩之以法。
但愛上人類的他,終有一日得看著自己最愛的人逝去,而他卻只能繼續在失去摯愛的痛苦中活無數個世紀。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