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人,不是我的家人;你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婚姻的難題要你知道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日我點頭的瞬間,沒有聯想到這句亙古的忠告,只知道對眼前人熾烈的愛,使我心甘情願交付自己的後半生,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我能想像未來和你度過每一天的甜蜜和幸福。
我沒能想到的是,從此之後的每一日,除了柴米油鹽,還多了非自願接收的家人朋友。像是仔細打理了自己的穿搭,卻被塞入一雙不相襯的鞋,穿了糟心,不穿又出不了門。
也許是控制慾強的婆婆,也許是沒經營概念卻硬要老公入股的大伯,也許是愛計較的小姨,又或者是那群酒品差卻老來家裡喝的老友,或是那說話空泛卻硬要抓著你喋喋不休的親友...等等。那些沒有血緣的家人、那些我原來根本不會多說一句話的人,現在突然出現在人生中,以家人朋友之名,掠奪我原本就很珍稀的時間。我想尖叫著趕走他們,最終卻只能默默化作袖子裡不爭氣的拳頭,只因為體貼,不想看著深愛著的對方為難。
但是啊,那樣的卑微感,那樣踐踏自尊,早就已經不是我熟悉的感覺。結婚前的我,已經成熟到學會愛自己,學會保護自己的心情,學會劃出自己的界限,不容他人踐踏。這樣委屈的身影,不是我可以假裝不存在的。比起討厭他們,我更恨自己的不作為,痛恨無能的自己,討厭自己成為自己瞧不起的樣子
婚姻,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兩人的背後,各自有一群人,等待對方磨合融入,需要多少愛,才能願意承受一群外來者走入自己的生活中。不要默默地承受著,要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盡了多少的努力,不求回報,只因為愛,愛他之多,讓你願意學習和這群人相處,讓你願意重新衡量自己的底線。不是情緒勒索,只是希望他知道,你對他的愛,像汪洋的大海,像無際的藍天,是那樣包容的愛。他若是個知道冷暖的,他會懂得。而你也要留心,他為你的家人朋友,承受了多少,要做彼此的夥伴,要攜手一起克服難關。
婚姻,可以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昇華的起點,昇華成更包容的愛,昇華成兩人一起奮鬥的路。還是想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ingDongSay 說叮咚
    DingDongSay 說叮咚
    曾經被文章說中心裡的委屈而得到解救,於是希望透過文字能幫有共鳴的人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