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電影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先生,有你的包裹。」我家大廈的保安員說。
「嗯。」我接過他手上的包裹,是一個公文袋,摸起來裡面似乎是一本書。
我走進電梯,同時拆開了包裹,原來那不是一本書,而是一張電影光碟,是我喜歡看的科幻電影。
「奇了,誰會寄這種東西給我?」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確認了公文袋上並沒有寄件人的地址。
「是寄錯嗎?」但是上面明確地寫了我的中文全名作為收件人。
反正是禮物,我也很樂意收下。
回到家中,我急不及待地把光碟塞進影碟機,電影立即在我那省吃儉用買回來的60吋大電視上播放出來,我邊享受電影邊吃著零食,從一天工作的疲累中回復過來。
過了兩天,我又收到了另一張光碟,這次是一齣著名的恐怖片,雖然我已看過了,但還是把它塞進影碟機,窩在背窗的梳化上欣賞。
接下來,每過兩天,我便會收到一隻新的電影光碟。
我有點奇怪,難道是我付費購買了甚麼影碟服務而忘了嗎?但我檢查了信用卡帳單,卻沒有這個紀錄。
不過,反正有免費的娛樂,我也沒多想,對於獨居又單身的我,這些電影就是晚上最好的娛樂。
有一天,我收到一張浪漫愛情電影的光碟,這真的不太對我的胃口,所以我把光碟一直放在桌上,完全提不起興趣去看,心裡期待著兩天後收到的另一張電影光碟會比較合我心意。
但是,兩天過去了,我沒有收到任何光碟,然後又過了一星期,我依然沒有新電影看,反倒信箱裡出現了一封奇怪的信,當我一看信上的內容,立即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因為信上寫著:「你為甚麼不看那齣浪漫愛情電影?你不看也要播給我看啊!」
是誰?是誰會知道我沒有看那張光碟?他說要播給他看是甚麼意思?
他這麼一說,我更不敢在家播放那齣電影。
「你快點播,不要浪費我的心意!」
「我要看那齣浪漫愛情電影!今晚就要!」
「你這樣我不會再給你看其他電影。」
「你這不知感恩的人!」
我幾乎每天都從信箱收到奇怪的信,我夜不成眠,甚至嚇得把那堆免費得來的光碟都扔進了垃圾桶,我總覺得家中不只我一個。
這夜,我又睡不著窩在梳化上,在電視上播放著胡鬧的喜劇才稍為安心,突然,一隻蚊子叮了我的臉頰,癢得不行。
我摸了摸臉頰,似乎腫起了一大片,便拿起茶几上的鏡子一看,整個人即時嚇了一大跳,但不是因為我那腫起的臉,而是就在我背後,有一雙眼睛在盯著我的電視。
我家的客廳跟鄰居的客廳呈L形,鄰居正站在他家窗前,抱著爆谷在看我家的電視。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4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和畫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