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明天我就要登出這個世界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
「不,請再給我一個禮拜」
每個人都有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天,死亡有非常多不同的樣貌。有的人來不及長大就與世界告別;有的人與絕症奮鬥到最後;有的人幸運的一生平安自然死亡。太多太多不同的原因,不同的年紀,沒有辦法歸納,更無法一一列舉。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幾乎都無法預測也無法準備。
小的時候就曾經問過自己:如果有一天我被告知即將離開這個世界,那麼剩下的時間我該拿來做些什麼?也嘗試了好幾次寫一封遺書給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當時那個天真的年紀,對這樣的假設有著奇怪的幻想,不可思議的會去添加一點悲壯,似乎想讓自己的人生擁有許多戲劇性一般,現在回想起來顯得有點可笑與無知。
如果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我只想留下:
親愛的F
你所給我的,所有的美好與喜悅,所有的痛苦與憤怒,我終於可以全然理解並且原諒,雖然很多的時候還是會有躁鬱的情緒,但已不再那麼憤恨,也看到了你的可憐與可愛之處,我願意對你只留下感謝與愛,希望你健康快樂。
親愛的M
對妳的感情或許更加的複雜,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的清。但換個角度或許也無比簡單,因為到頭來我只希望妳健康又開心,我知道妳也是如此想我。或許妳的單純與信仰不足以理解我,我想這也沒有關係。
親愛的S
有過嫉妒也有過比較,但妳是世上最接近閨蜜的存在。畢竟我不是個容易擁有深交友誼的人,即使我是如此的渴望,對「朋友」這個字眼是如此的執著。妳是一片失望中唯一的明燈,謝謝妳的陪伴,願妳投入熱愛,簡單幸福。
親愛的B
對你多了幾分驚嘆與佩服,尤其是最近。不知道你是何時變得如此成熟與知足,甚至變得可靠。你大概無法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與理解,說實話,即使是現在,我有時也同樣對你感到擔心,但我想這就是你的人生與選擇,除了支持就是滿滿的祝福。
親愛的A
你真的很特別,即使我也沒有一雙好眼睛,可以一眼就看出你的特別,但你依然像鑽石一樣閃亮。雖然一段關係無法保證永遠存在,但你在我的人生中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永遠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一切。希望你充實、健康、開心。
親愛的H、I、G、R、Y、C,以及其他無法用代稱、已經走遠和還沒出現的人們
感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或許有一些我不願全然信任而無法維持的情誼,或許在成長過程中我們身不由己的走散,但知道一切終將結束之時,只有感恩與希望你們一切安好,這樣簡單又純粹的念頭。
「如果明天我就要登出這個世界」
「不,請再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是我腦海浮現的第一個念頭。
想了很多在這最後的一星期我想要完成的事情,想要見的人,想說出口的話,但最後我發現,多了一星期也是不夠的。況且,死亡是突然的,根本不可能提早準備,如何的想像也只是空談與自我滿足。同時我還了解到,到了即將離開的時候,有些事情完不完成並不是那麼重要;那些一直想見卻見不到的人,其實已經活在我的心裡也不用真的見到;至於那些說不出口的話,並不會因為到了這樣的時刻就能坦然說出,畢竟活著或許遠比死亡還要來得沉重。
最後,我發現我並不需要一個禮拜,也發現我只能留下幾句話給那些生命中重要的人們,或者那些話其實是留給自己。
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悲觀還是樂觀,是正面還是負面。是因為想到死亡帶來的安心與輕鬆,所以我並不眷戀。還是因為我每一天都努力的活著,沒有遺憾也就沒有必要強求。但我知道:
如果明天我即將登出這個世界,我不會掙扎,不會逃避,毫無畏懼的帶著那麼一點點的不捨,平靜的接受。

或許我不是太陽,足以溫暖某個人;或許我不是月亮,能夠陪伴某個人;只願我曾是星星,曾經點亮某個人的一瞬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fia 🌿 惠如
Sofia 🌿 惠如
經營一個小興趣。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