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33『古代祭壇』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為了節省時間,我當下就決定前往,而騎士團團長 萊卡也將他的侍寵座騎兩隻暗影駿馬借給我與阿名,我們並在了解大概位置之後就匆匆出門。另一方面艾斯奈也正在準備替武天虎施展時間延遲的魔法陣。
武天虎穿愛德米斯的鎧甲.....
『阿亞這傢伙,我也真是看不透。才認識一天的人他就這樣拼命。』在送走我與阿名的萊卡在城堡門口與艾斯奈說著。
『你不覺得,就算他擁有如此強大的魔力,卻沒有從他身上看到任何偏激或是驕傲嗎?』艾斯奈走進並看著萊卡。
『小奈你該不會是?喜歡…』萊卡有點緊張的說。
『笨蛋,我喜歡的當然是你,我只是覺得他成長的速度以及他的決心都比我強大多了。所以我一定要替他多爭取時間。』艾斯奈有點害羞的依偎在萊卡懷裡,看著遠去的我與阿名。
侍寵暗影駿馬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地形的適應力非常強,可以在樹林中不斷的穿梭,雖然趕了兩天兩夜的路卻還沒有找到古代祭壇的我非常緊張。畢竟如果第三天連古代祭壇都沒找到,那空手而歸的時間也剛好六天了。
第三天一早壓力非常大的我與阿名在北之都與西之都中的森林裡來回穿梭著,
最後全無進展的我提議,我與阿名兩人分開尋找,如果有發現任何線索在透過魔力感應通知。
被逼急的我忽然發現暗影駿馬對某個區域下意識閃躲,所以我決定徒步搜索暗影駿馬所迴避區域更深處且更隱蔽的地方,我將侍寵暗影駿馬的牽繩給綁在周圍且明顯的樹幹上,我輕輕撫摸暗影駿馬脖子上的馬鬃,牠的情緒從原本的躁動變成比較平穩一點。
『乖…這些路都這麼辛苦你了,接下來這邊我進去就好了,你乖乖在外面等喔。』我順順牠的鬃毛,並對著馬兒自說自話。
我往前面陰暗的森林走,原來是樹木長得非常高大,連天空都已被密密麻麻樹葉給遮住,難怪如此陰暗。
『指引吧!照明吧!光芒術!』不熟悉控制魔法的我也是有努力的在學習,不管是以前愛德米斯國度所使用的魔法、或是目前的主流魔法,我都有花很多心思去研究。
眼前被我的光芒術所照亮,可能是因為太陽照射不到這邊,這邊充滿著潮濕的氣味,而前方有個小徑,我隨著小徑走周圍漸漸地起了濃霧。
我在濃霧中徘徊,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我漸漸迷失在濃霧中。等我回過神的時候濃霧早已散去,我處在一個空曠但不見天日的廣場,四方有高而聳立的巨大石碑,而正中間有一個巨大的白球,彷彿像是我原本故鄉部落中的巨大黃球、或是長老 迪凡特最後和歐羅所在的部落中那巨大黑色球體一樣。
『這些球體到底有甚麼秘密?』我四處探望並摸著這顆巨大的白色石球體。
『這邊是神聖之地,迷途之人速速離去!!』忽然有聲音從四周傳來。
『誰?你知道有個叫做古代祭壇的地點在哪嗎?』我到處回頭觀望,卻發現不到任何人。
『古代祭壇?我不知道?但是這個祭壇是我在守護的。』依舊是只有聲音而根本看不到人影。
『那你知道神智試煉嗎?』這傢伙怎麼有點傻傻的感覺,其實我上一句話就是有點在套他話。
『神智試煉非常危險的,只有代代的人王候選人,為了王位才能參加。』我還是看不到人影,那聲音就是像從我而邊說的。
『王位?創世年?還是愛德米斯年?』我依舊是到處走,並對著空氣喊話。
『當然是愛德米斯年,創世年是什麼東西?等等──你這傢伙是不是故意在套我的話。』原本說著口氣,瞬間變得非常生氣。
『痾,沒想到這傻傻的傢伙居然發現了。』我內心偷偷嘀咕。
『還說我傻,我要將你──驅除!』這傢伙似乎氣到無法說話。
『沒想到他可以知道我內心想的事情?』我內心驚覺。
忽然颳起巨大的風沙,映入眼簾的是一隻擁有白色翅膀的白色老虎,從天空中拍打他的翅膀緩緩而降。一坐在地上就翹起他一隻後腿並且用舌頭舔著腿毛。那動作宛如貓咪般可愛,簡直就是一隻大貓而已。
我盯著他,並看著他舔著好一陣子毛。忽然他停下來看著我。
『疑!?你還在喔!我記得我剛剛有發動驅除魔法?』白老虎看著我慌張的說著,額頭似乎留著汗。
話剛說完,又忽然颳起巨大的風沙。在風沙結束後,他看到我還在原地,眼睛睜的超大,且下巴都差點掉在地上的張大。
『我是亞特斯藤的第十六代的後裔。』我趕緊將自己的身分跟他說。
『亞特斯藤,這名子好像有點熟?不過有點記不得了。』白老虎歪著頭一邊用後腳掏著耳朵一邊想著。
『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你還記得嗎?』我看白老虎一臉無關緊要,害我緊張的說。
『恩,上次最後一個通過試煉的人,我記得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情,時間過得真快。上一次跟人聊天是一百多年前,一個自稱是亞特斯藤的護衛長,叫做迪凡特的傢伙,他拜託我將那顆白色巨大的石球放在這個祭壇中間。』白老虎走到石球旁,並用爪子往中間的白色巨大石球摩著。
『迪凡特嗎?所以這些石球應該是有某種用處。』我對於長老迪凡特的作為越來越充滿疑問。
『麻煩的人類!既然驅除魔法對你無效,而你又提起了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所以又要我幫你做甚麼?先說好這顆石球我不會還給你,畢竟我覺得滿好用的。』白老虎用著白石球不斷磨蹭自己的爪子,並將爪子修飾得非常鋒利。
『我叫亞特利克,你可以叫我阿亞,我是要來進行神智試煉。』我走到白老虎面前伸出我的右手想跟他握手。
『少年你是人王的候選人嗎?』白老虎看著我,但並沒有跟我握手。
『我不是,愛德米斯年已經結束了,我要進行神智試煉,是為了救人。』我有點沮喪,但我手並沒有收回去。
『進行神智試煉,有可能會失敗,你就會永遠無法甦醒,而當初規定人王候選人必須進行神智試煉是因為身為一國之王,千萬不可被精神控制的法術給控制住,不然會對整國造成毀滅性的傷害。但──如果愛德米斯年已結束了,這樣風險會對你很大。』白老虎坐正並直視著我。
『我無所謂,我一定要通過試煉,武天虎還在等我回去。』我低著頭握緊拳頭並堅定的說。
『亞特利克,吾名為 沃富,希望你能通過試煉。』白老虎說著說著,並用他銳利的爪子往我緊握的手背上抓上。
忽然間我頭暈目眩,便跌坐在地上了,但卻連我的意識都逐漸模糊,最後不支倒地。
『吾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原來你當時受了這種詛咒,難怪這麼多年了都沒有人來試煉了,這次你會怪我讓你的後裔去冒險嗎?』沃富舔著我手背上流出的血液後,似乎明白我身上所受的詛咒,並無奈看著的天空自言自語。
沃富咬著昏倒後我的衣角,便甩上他的背上,並展開翅膀飛到我將暗影駿馬所栓的大樹幹旁,看到沃富的暗影駿馬整個跪下發抖,似乎非常畏懼沃富,沃富小心翼翼的將身體側轉,並讓我從他背上緩緩滑落到地面。
將我安置好後要離開前,沃富往我脖子與左肩膀中用他鋒利獠牙輕輕壓一下,暗影駿馬看到這個動作後整個超驚嚇,以為我要被他給吃了,要不是我將牽繩綁的很牢固,不然暗影駿馬可能也會以為他是下一個食物而跑了。
而做完記號的沃富惡狠狠瞪了一眼暗影駿馬,暗影駿馬瞬間安靜下來後,他便 轉身便飛走了。

酷姆小心情:有點沮喪──不知道要不要繼續下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