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十一】發一點秋季牢騷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這時候才提2020下半年的預定也有點晚了,畢竟我的確是沒想過下半年要規劃什麼寫作行程。
八月、九月的時候,我連續每天寫了極短篇,然後同時還固定發連載小說、奇幻閒談,甚至參加方格子的徵文活動。對我來說這樣的寫作方式是挺充實的,但也很累,所以我這兩週都還在休息狀態。何況雖然連續創作讓我增加了不少追蹤者,但這些追蹤者從未把「追蹤」的意義反映在我的創作上,這點雖然是可以預期的,還是很無奈就是。
有時候我也在想讀者到底在想甚麼。因為這兩個月我密集寫作,讀者看到我每天寫就來追蹤,但也有看到我每天寫就退追蹤的;好了那我不要每天寫了。結果一發文就又有人要退追蹤,搞得我都不太懂你們想要幹嘛,這麼不乾不脆的不如別追好嗎?
上次閒聊時好像也提過我打算要把極短篇彙整成電子書,也有規劃兩部以奇幻為主題的主題文章,其中一個就是很久很久以前說的《奇幻寫作事》進階內容。相信最近有在讀奇幻閒談的人,都多少有感受到這本書將會是用什麼方式來談論奇幻了;比起一般教你想奇幻,我們在這部內容裡將要做的是進一步對奇幻想像的探討與理解。
總之就是,還有得等,先不要期待。
然後我會在今年內把長篇連載寫完。而這個十月,我「又要」準備寫補助計畫書了,因為國藝會的沒過,我並不意外。
然後追蹤我夠久的應該都發現我已經半年多不寫政治文了。這也是以前談過:
因為寫政治文賺來的追蹤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我也無心無力從政治領域去開展市場,先不說很多人都在爭這一塊,你的觀點還得與時俱進並且保持在具有「引導性」的品質上。說真的這對我來說其實不難,難就難在它帶來的益處對我的創作沒有幫助。很多讀過我的政治文的人就真的只是看看,看過後就走了,什麼也沒留下。即便去年粉專因此增長不少粉絲,但滑一下今年的動態,其實根本沒有互動半次。
我不是個擅長社交互動的人,我超討厭社交的,也討厭回應留言,更討厭被私訊。所以任何「主動行為」其實都已經是出於嘗試跨過門檻的心理來逼著自己做,就是這麼簡單,我根本不想被人過度關注還是怎樣,但很遺憾的是搞創作就是得被人關注。不想被關注又想撈錢,哪那麼簡單?不過我覺得最好笑的還是就算主動了,得到的實際反饋卻還是少得可憐。
最後還是老樣子:希望大家到方格子追蹤我,用likecoin讚賞鍵幫我的文章拍手。經濟允許的話也可以使用贊助功能或者購買《奇幻寫作事》支持我的創作。談錢是很現實的事情,要人花錢也是很現實的事情,但是對每一位作者來說,我覺得主動去談論錢是非常重要的功課,而向讀者要錢,更是天經地義。避而不談,人家永遠不知道你缺什麼、要什麼,你的文章值得什麼。最後就都是在做免費勞工,你花了四五小時寫一篇文章然後無償給人看,可能你過個半年仍沒從那篇文章撈到半毛錢。讀者很現實,作者也要活得現實。讀者有取捨空間,作者沒有,這就是簡單的道理。所以之前在噗浪偶爾看到有人發噗大喊「你們愛作者就要買他們的作品不要觀望啊!你們一直觀望以後就連續集都沒有!」欸我跟你講這是真的,最近我追的一部漫畫才因為題材不夠大眾、銷量不好而腰斬。以前也是常遇到追蹤的作者某天突然消失無蹤,自此永遠無法得知他的下落,有夠慘。
這是集合最近幾個月的牢騷,大概講一下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