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是甚麼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對於催眠的定義,大多都會想到電視催眠秀,感覺催眠可以讓人做出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或者把自己的提款卡密碼說出來,又或者讓人發現自己不可告人的祕密。
『但是催眠真的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催眠其實常常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例如最常被催眠的經驗就是『廣告』,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可口可樂」這個牌子。
早期可口可樂在推廣的時候,電影院中的影片放映期間,每隔5秒便作1/3000秒的投射:「請喝可口可樂!請吃爆米花!」重複投射這樣的廣告詞69次。6周之後,電影院爆米花和可口可樂的銷量大幅增加。對於1/50秒的曝光,一般人都很難有所察覺。所以,做1/3000秒的曝光投射,觀眾們完全意識不到。
但是雖然無法意識到這種「看不見的廣告」的存在,這種廣告的廣告詞卻能在觀眾「集中精力」看電影、處於催眠狀態時,進入觀眾的潛意識,產生暗示效果,使觀眾產生購買可口可樂和爆米花的慾望。
  在一般生活中還有聽覺、觸覺、嗅覺、味覺都默默地在對我們潛移默化,這就是廣義的催眠喔!
  催眠就是在達到某個腦波的頻率,科學家研究,大腦的腦波初分為五種:
gamma(咖瑪)γ波 - (專注於某件事 30HZ以上) 緊張或興奮狀態。
beta(貝塔)β波 -(顯意識 14-30HZ)日常生活狀態或焦慮狀態
alpha(阿法)α波 - 橋樑意識 8-14HZ)心情平靜放鬆或者剛睡醒時
theta(西塔)θ波 - (潛意識 4-8Hz)淺度睡眠狀態,或者打坐
delta(德塔)δ波 - (無意識 4Hz以下)深度睡眠狀態
每個人在不同的狀態腦波都是可以馬上變得不一樣的,例如你正在一個非常悲傷的狀態,和突然聽到你中大獎的腦波完全不一樣。
催眠就是將腦波的狀態處於theta(西塔)θ波和delta(德塔)δ波,有點像是半夢半醒之間。
催眠師所運用的技巧,就可以將你有效的帶入這樣的狀態中。
催眠的基本定義就是利用語言或非語言的引響,讓一個人從有意識的狀態中,轉變到另一個可以被高度暗示的意識狀態中,這個過程就是催眠。
催眠是每個人就具有的能力喔!!
想對催眠有更深的了解,歡迎臉書搜尋:432Hz療心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類圖到底是甚麼呢?  〔人類圖到底是甚麼呢?〕   我與大部分的人一樣,一開始,我把它擺在算命的位置,在室友的解讀解圖下,我心中OS的喊著我沒有,我哪有?   很難相信吧!一張圖可以把自己的缺點都刺的體無完膚,優點倒是聽著點頭如搗蒜。沒辦法,這就是人性,大家都想聽好話,誰想要聽批評的話呢?   「這好像不是我。」在一
    avatar
    老寧魂
    2021-03-31
    「能在夢裡死去,是多麼幸福呀」-為何魘夢不催眠自己?魘夢:「我也好想跟上弦一樣強…………」 他應是可以做到這件事。手背上的嘴巴還在,魘夢臉上的眼睛也在,他大可在還沒真正消散之前自我催眠,進入他的夢裡睡著──變得跟上弦鬼一樣強的幸福美夢。 待在夢裡,想做什麼都可以。 為何魘夢不對自己進行催眠,在幸福的美夢裡死去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0-11-14
    人生的努力,最終目標是甚麼呢?照片是某個早晨散步拍的。 這標題超嚴肅的啦,是這樣的,昨天一位比我年輕很多的朋友問我的問題,這句話從他嘴巴說出來,還真是嚇了我二跳,依我對他的偏見(哈哈,畢竟只有他自己本人最了解他自己),他以前跟我說,他想要賺很多錢,過上好的生活,當老闆甚麼的,我都哈哈帶過,他的個性就是那種絕不服輸型的,非常強勢的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7-19
    你最想回到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一直下著雨的日子 伴隨而來的是灰灰黑黑的情緒 你最想回到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 每個階段 多比別人多努力一點點 持續下去就能達到自己所想像不到的極限... 是該來振作一下了!!GO!GO!GO!!!
    avatar
    Diana mami
    2020-05-22
    催眠師透析: 『卡陰』是什麼? 教你如何降伏心魔,不卡陰#卡陰常在我們生活當中 「卡陰」這個名詞,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我們開玩笑時會說某個散漫的人卡到陰,算命師或通靈人士說某人運勢不順、又或是小孩驚嚇半夜無法入睡時,是因為卡到了陰,簡單來說,卡陰就是被無形的靈體跟著,導致一個人的運勢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健康、甚至影響到生死。而卡陰的時候,常聽到有
    Thumbnail
    avatar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2020-04-15
    朋友想做正顎手術,不過它是甚麼呢?曾有一位中部的朋友,他因為有後下巴的問題所以咬合上常感到很煩惱,雖然我本身也有咬何不證或是暴牙的問題,但經過矯正後算是恢復正常,他說想找謝明吉醫生去嘗試做正顎手術,但畢竟費用不小,風險等等都要考慮進去。也因為朋友的關西,開始去找這方面的資訊。以下就簡單做個分享巴 到底甚麼是正顎手術? 誰需要做呢?
    avatar
    沈安霓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