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平台——晴天見設計聊天 《董a的人生》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脈平台——晴天見設計聊天 《董a的人生》
設計找晴天,心情都晴天
設計找晴天,裝潢不雨天
#室內設計師做自己好自在
晴天見設計——周董,一位非常有自我風格的設計師,第一次見面就先送我一棟房子(誤),給我一張可以站立起來的名片,一弄就是一棟高樓。他的穿著有設計師的特殊風格,看了會猜想應該是服裝設計或其他類型的設計師。
另外,他明明姓「洪」,卻在網路文章自稱周董,著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特色。不過當天我只有一小時可以好好跟周董聊天,所以他說下次見面再跟我說這個故事。(該不會跟周杰倫的歌曲有關係吧?)
跟周董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公司只有一位業務,但驚人的是有三十多位設計師,且最近還在徵人!你聽錯,疫情期間他還需要更多的設計師加入,卻仍然只有他一位業務、一位業務、一位業務(因為很誇張所以要說三次)!這麼多特別的地方,讓我更好奇周董是怎麼做到的。
#室內設計不是只有空間所有設計終究回歸到人
#接生意方法很多做自己別人會看見你
我開始好奇,董a是怎麼做到三十位設計師卻只有一位業務,那個業務還是他自己。董a說:「我靠網路,因為我不菸不酒,吃飯也習慣一個人,更不應酬,然後我廣告也投很少……所以只能靠網路,讓更多人專注看我的文章與作品風格,進而認識晴天見設計,讓業主有機會跟我對談,然後就不小心這樣做了十五年,養了三十多位設計師……」
我聽完之後,總覺得絕對不是這樣而已。最後董a跟我說:「其實我有另外一個身分是企管顧問。」原來董a擅長的室內設計是商用空間,所以很多業主都是開店老闆。在經過十五年的歷練後,可以看懂很多業主的想法是否可行、執行率是高不高,市佔率如何、能不能賺錢等。透過談話跟規劃就可以知道,他確實是很多開店業主需要的顧問,而且是可以身兼顧客角度與經營者角度的企業顧問。因為了解更各行各業,所以能精準設計出兼顧市場與業主需求的「設計」。因此董a一直不斷增進自己設計的視野,加強專業,讓更多業主發現他的好,我覺得這才是背後真正的原因。
推薦文章
董a針對業主的企業顧問https://www.skyeyeleague.com/article_detail/Strategy/0421-money
#專業要分工_組織要細工
這部分,是我走進董a的辦公室後,發現原來三十位設計師各有各的領域,從拍攝小編、設計助理到設計師,每一位的功能可能都不相同,就算都是設計師,專職的內容還是有很多系統化分割,難怪需要三十位,而且還不夠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