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換奶以適合為優先,選擇成分近母乳適合銜接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跟朋友在聊天時聊到她要回職場上班了,所以差不多要戒母奶,
就有在挑選銜接母乳配方奶的品牌。
我想了一想,跟她說:只要小孩喝得慣就好。
記得當時幫老大選奶粉時,我挑了一個大品牌。
不為什麼,就因為它很有名而已,哈哈。
但我忽略了一種狀況:寶寶的體質適不適合這個配方奶。
因為老大在剛出生時,醫院餵的是另一種品牌,但他好像不是很喜歡喝。
所以我就直接幫他換奶,那時他沒有不習慣的情況。
偏偏那次換了一個新系列,就出狀況了QQ
三天才大一次便,解便時哭天喊地,臉都脹紅了,便便也整團硬梆梆的!
聽家庭醫師建議去大醫院給小兒腸胃科醫師檢查才發現是因為奶粉不習慣導致便秘,要排便又很痛,所以屁屁有點受傷。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慎選配方奶,也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盡量選跟母乳成分接近的配方奶粉
這樣銜接上也比較不會有問題。
剛好那時候我選的是有母乳成分Sn2-pa的啟賦水解奶粉,這個成分聽說可以保護寶寶的腸胃,是對寶寶的營養吸收跟排便很重要的成分
回到朋友的問題:要選哪個品牌去銜接母乳?
我其實真正的含意是: 慎選乳源和成分,寶寶喝得習慣,
沒有其他多餘的便秘或者拉肚子問題,那就是適合寶寶的好奶粉。
溫蒂麻米
溫蒂麻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