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忘,才忘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照片是前兩天和一個認識二十幾年的朋友吃完飯,
一個人在月台上等捷運時隨手拍的照片。
當時我就站在來往車流的上頭,看著一輛輛車在我下面走過,
左手邊長長的沒有邊際的就是文湖捷運線,
這條捷運會帶著我過一段黑黑的山洞,也可以讓我看見飛機的起落,
是一條我覺得很浪漫的捷運線。
剛好是黃昏時刻,望著前方的小山頭和藍藍的天空,
又是和一個老朋友剛吃完飯喝完咖啡,
莫名地就看著眼前景物放空了起來。
想什麼呢?
想的不是今年把世界搞得混亂的疫情,
想的也不是手上要趕著完工的稿子,
而是想起了當年十幾歲的青春時節,那些關於少女的情懷。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常會想起過去,不管是天真還是幼稚,
是呆還是傻,那都是曾經親身經歷過的一切,
想來覺得好笑,當年的刻骨銘心,竟是自己執著來的。
很多事沒什麼大不了,笑笑哭哭便可以過去,
可偏要拿來放在心頭上,讓自己可以時時感受它的重量,
彷彿如果不這麼做,它便會像是曾經不存在似的......
所以說,自身的執著執念才是人生旅途上的坎。
因為不想放下,才放不下。
因為不想忘,才忘不了。
人不輕狂枉少年。
人不天真也枉青春啊。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有一句話曾經很流行: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 這句提醒,對從前我的來說,確實獲益甚多,時時提醒自己在人生路上「莫忘初衷」。 但這個「走路的比喻」於今看來卻好似過於平面...
Thumbnail
avatar
如果先生
2021-08-15
我腦海中……有塊橡皮擦,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因爲我全部都會忘記的。秀真是一位很健忘的女孩子,這天,她來到便利店買了一瓶可樂,卻忘了拿走。​ 她重新折返便利店,在店門口遇見了一位衣著髒亂的男孩,手中拿著一瓶可樂,她認定他拿了自己的可樂,搶過來一飲而盡。​ 後來,她知道自己誤會了好人,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因為一瓶可樂,他們之間的關係慢慢親近,直到談婚論嫁。​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2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獨特到我們都值得被欣賞與被愛接到一通電話,是個認識不到一年的朋友,說,他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夠有才華,不夠帥,不夠有錢...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無限列車篇》老梗仍感動,才不只因為畫功無敵!武漢肺炎之下成為「戲院救世主」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上映後繼續有很多爭議,有觀眾認為不外如是,亦有觀眾被感動到流淚。雖然我是後者,但明明並非忠實粉絲,對電影亦非完全正評,到現在還是很疑惑「為什麼我真的會哭呢?」 先說電影壞話:這部根本不是電影,而是接著動畫版結尾的第27集!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0-11-15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
致H:我不想生小孩不敢談戀愛,只因為我被貼了「憂鬱症」的標籤!?Hi,打攪了。有些事想請教你可以嗎?有空才回覆都可以的。 因為知道你以前患過憂鬱症,想問關於這病。我吃了有12年的藥了,23歲那年到現在。現在吃到剩每天只吃一粒。遇到很好的醫生但他退休後介紹另一個醫生給我有長達10年了。 我個性想法心態都改變好多。這病是不能自己決定停藥的吧?因為你應該有很多心理醫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4
●奇幻基地2019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二部曲:密碼The Extinction Files】就和你一樣,正因為不完美才值得 ●奇幻基地2019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二部曲:密碼The Extinction Files】就和你一樣,正因為不完美才值得 「魔鏡」究竟是甚麼?在讀完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首部曲:感染】的確讓我多想了點,儘管第一部小說裡充滿了疫情傳播的猛烈,戴斯蒙逐步在危險中憶起片段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