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020年的36行情詩》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有紅中帶金的煙花還有行囊中灑滿年味的飯菜香。
「今年也要身體健康!」
離家前我打包了諄諄叮嚀和流長的計劃。
二月的藏紅花在我腳下綻放。
鑿壁偷光,
我卻沒讀出來日方長。
三月的日子聽說充滿驚慌。
偷偷掀開一簾光影,
我驚見你的失序、他的無常。

四月的復活節,跨越螢幕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沒有了邊界,
哪裡新奇,哪裡流浪。

五月的我本來應該披上花嫁。
有你們的祝福,
還有你熾熱的目光。

六月的手術台上醫生叫我不要怕。
沒有眼淚、沒有悲傷,
因為我記得你還在等我回家。

七月不在今年的行事曆上。
我左顧右盼,
發現原來大家也在尋找也在張望。

八月依然蟬聲依然盛夏。
放遠望去,
綿延曲折,卻也ㄧ片空曠。

九月十五,星前月下。
你提我不憂慮躊躇,
你領我正視前方。
十月的影子比秋風長。
我翻了翻窗台上的筆記本,
裡面有滿滿的風景,還有希望的刻畫。

十一月的此刻,「你們都好嗎?」
我依然流浪他鄉,
爸爸媽媽依然守在不變的遠方。

十二月應該會充滿期待吧。
期待明年與我所有心愛的人相見,
期待今年的遺憾都能實現。
    陸斯塔基太太
    陸斯塔基太太
    和印度先生港漂流浪的生活日誌 - 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