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賦水解1號轉啟賦3號:過敏寶寶水解換非水解奶粉歷程分享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想到…家裡的過敏寶寶會因為喝水解奶粉大大改善體質
甚至有可以從水解奶粉喝回一般非水解奶粉的一天!
媽媽甚是欣慰啊…這要從寶寶4個月時開始說起
打從一出生後都全母乳哺餵,看著寶寶一天天長大,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但寶寶有超級敏感的皮膚問題
只要天氣變化冷熱交替,皮膚立刻有明顯的反應(發作真的很迅速)
寶寶就會因為不適感而焦躁不安、開始哭鬧
曾經一次兩次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時,都有問醫生有無改善方法
醫生都說因為吃母奶,只能靠媽媽的飲食控制來改善,但要根治是有難度的
我其實已經吃得很清淡了說…但也就這樣維持下去
不過醫生也有說,寶寶過敏真的太嚴重時,
可以先選用水解奶粉,寶寶腸胃負擔比較不會太重
為了釐清水解奶粉相關疑問,我還是掛號再問了小兒科醫生
首先問了醫師水解奶粉要喝多久
醫師說隨著寶寶月齡長大,腸胃發展慢慢成熟
再搭配副食品慢慢調整,也可以慢慢給寶寶從水解奶粉換非水解的一般奶粉
▲喝啟賦水解1之前,過敏狀況真的時好時壞,常常一爆發就是這麼多!!!
關於水解奶粉的挑選,醫生是推薦讓寶寶喝啟賦水解1號奶粉
因為啟賦水解是最接近母乳成分的水解奶粉,好吸收又具有營養價值
啟賦水解1號的蛋白質成分,也特別針對有過敏狀況的寶寶的需求作調整
很適合我們家皮膚總是大過敏的寶貝
之前也有聽親戚還有其他媽咪推薦,他們也是給家裡寶寶喝啟賦水解
一般對啟賦的印象都是成分最接近母乳的奶粉,給寶寶喝的狀況與評價也都很不錯
想說寶寶本身吃母乳的話,已經習慣母乳的成分配比,直接銜接應該也不太會排斥
就決定先給寶寶試看看啟賦水解1號,看能不能改善過敏
當時我是先從藥局買小罐的啟賦水解1號給寶寶試喝,希望能開始培養寶寶類似喝母乳的好體質
發現從母奶轉換到啟賦水解1號奶粉效果很不錯,寶寶試喝也不排斥,才敢放心地去買大罐的啟賦水解回家
(現在聽說從啟賦試用網頁的申購試用按鈕,點進去啟賦Line的帳號,除了一般的啟賦,也可以申請啟賦水解試喝罐首購,但要打通關密語「首購」就是了,滿方便的)
原本第一次轉換配方奶還很擔心水解會不會口感不好,不買單怎辦
結果試喝啟賦水解幾天下來,發現寶寶是喜歡喝的,讓我對這罐奶粉放心許多!
奶粉真的最怕寶寶不喝耶,不喝營養都吸收不進去~
再使用上,啟賦奶粉對媽咪來說也很簡單,照著罐上的方式泡
奶粉很好泡開溶解,稍微搖晃一下就可以囉,也沒有沉澱或結塊
▲寶貝試喝幾周的啟賦水解1號都沒問題,讓我放心不少
喝啟賦水解後,寶寶過敏的情況有漸漸在改善,較少起紅疹,皮膚穩定很多,
持續喝了大約三到四週後,整個體質都改善了非常多!!!
之前皮膚一癢起來真的都不好睡,一過敏就會變得很焦躁,現在終於不會再因為紅疹大吵大鬧了
換季時寶寶皮膚也很穩定,沒有像以前那樣大爆發
能有所改善比中樂透還讓我開心,啟賦水解1號真的是寶寶和媽媽我的救星!!!
▲啟賦水解1號的小罐子現在都變寶貝的玩具了XD *已洗淨給他玩
這邊順道一提,之前聽別的媽媽說有些廠牌的奶粉會讓寶寶便秘或脹氣
不過寶寶喝啟賦水解1號不管喝多久都沒發生這些問題,便便都很順暢也沒有以前臭
一開始還緊張的詢問兒科醫生這樣是否正常,醫生笑著跟我們說,很正常
消化不好的話,便便才會臭
我才想到是因為啟賦水解奶粉的水解蛋白分子較小,寶寶更容易吸收
再加上啟賦水解1奶粉成分有Sn2 pa,接近母乳所以比較不容易便祕
學到一課啦~
▲皮膚過敏症狀終於好了~白嫩嫩的寶貝真的好可愛
寶貝喝啟賦水解1後就一路喝到滿周歲
體質變好、食慾也很好,真的都吃好睡好,很少讓我擔心
但隨寶寶長大,母奶也越來越少,所以想從母奶畢業了
因為喝了一陣子啟賦水解奶粉,各方面適應都好
要從水解換非水解奶粉也毫不猶豫就一樣選啟賦3的一般奶粉~
啟賦3奶粉有母乳中的活性因子,gsMO,還有啟賦水解本來就有的sn-2 PA
,不僅接近母乳,也有寶寶喝啟賦水解本來就習慣的成分、更能夠適應
而gsMO的成分則可幫寶寶增加抵抗力、對腸胃消化道也很好
一歲後該有的養分還是要給,寶寶從啟賦水解奶粉晉升到啟賦3號可以讓營養更完善
實際讓寶寶從水解奶粉換一般奶粉,寶寶也都沒有排斥喔~!
寶寶搭配副食品喝啟賦3號一般奶粉也完全沒問題,消化、便便都很順暢喔!
而且不論是之前的啟賦水解1號還是現在的3號一般奶粉,寶寶都超級愛喝
每次看我泡完都迫不及待的自己拿著奶瓶喝光光
▲在長輩面前都深獲好評,說寶寶長得非常好!!!
自從水解奶粉換非水解的一般奶粉後,本來也是會小擔心過敏會不會復發
但寶寶實際換奶後,皮膚過敏狀況也都沒有再發生,健康狀況一樣很好,
本來2-3天才大一次,現在也每天固定便便了
而且可能是因為皮膚不癢了,哭鬧頻率也有降低(終於甩開愛哭包的封號囉XD)
深深覺得一歲以前讓寶寶喝啟賦水解,真的對寶寶成長來說是很好的開始
之後再轉啟賦的一般奶粉也沒有銜接的斷層,水解奶粉換一般奶粉的過程很順利
寶寶生長曲線也都到達前均標,讓媽媽我好有成就感!!!
現在回想起來也真的很謝謝當時的自己有求助兒科醫生,也覺得醫師的建議很對
先用啟賦水解1號來幫助寶寶度過易過敏的時期,等穩定後換啟賦3號的一般奶粉,幫助寶寶培養更好的體質
▲現在開始喝啟賦3號的寶貝,一樣健健康康,頭好壯壯!
現在我帶寶寶出門都會一直被問媽媽怎麼養的
我都馬上推薦身邊的寶貝媽和孕媽咪讓寶寶試喝啟賦水解1號 XD
看我們家寶寶現在白白胖胖,跟別人說他以前有嚴重過敏,大家都不相信呢
真的是讓媽媽好欣慰好驕傲!!!
Julie Chu
Julie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