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宣布PS5即將再度補貨!PS5完整開箱功能價錢介紹|The Young Blog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在美國留學的Young!沒有錯等了兩個禮拜我的PS5總算來啦!這次PS5的搶購潮簡直橫掃全球,不只是台灣沒貨,連人在美國留學的我都是非常努力才終於買到😓。基本上美國到現在還是一機難求,各大賣場也都缺貨中。不過好消息是有新聞說SONY會持續補貨,所以有興趣但還沒買到的朋友可以密切關注啦!
不管是Walmart、Amazon還是Best Buy都沒貨😯☝
不管是Walmart、Amazon還是Best Buy都沒貨😯☝
不管是Walmart、Amazon還是Best Buy都沒貨😯☝

PS5上市及目前狀況

這次 PlayStation 5 上市有分兩波,首波爲11/12 美國日本與部分國家,台灣則是第二波的 11/19。而後續情形想必各位也都瞭解了,全世界都陷入了缺貨的情況😑。12號首波沒搶到的我,在那之後茶不思飯不想天天在網路上找PS5的供貨狀態有沒有更新。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美國最後是透過Walmart(沃爾瑪)買到的,基本上真的可以說是“搶購”也不爲過。Walmart在11/18號透過官網上宣佈明天(也就是11/19號),東部時間下午兩點開放購買。
好險我在購買前就把所有資料都填好了,所以時間一到PS5一上架我馬上就買完結帳🤣。買完後不到幾秒我重新整理沃爾瑪的頁面網站就掛了…
購買訂單的截圖👆

PS5版本

此次PS5有出兩個版本,分別是光碟版及數位版。主機的售價為$399 or $499(美國),台灣爲NT$12,980元或15,980元。兩款PS5除了光碟機之外規格完全相同,因此除非你真的很喜歡買光碟片或是有收藏的興趣,不然我建議買數位版就好。性能都一樣,還便宜了3000元。
我買的數位版上面寫着Digital Edition👆

PS5開箱

最重要的部分來啦,這邊先說其實我不是PlayStation的忠實粉絲,我的上一臺不是PlayStation 4 也不是PlayStation 3,而是PS2😅。這次會買實在是因爲它的外形實在太亮眼啦,感覺就是不玩擺在家裡也不像一臺遊戲主機,而是一個室內擺設(會不會捧太過頭了🤣)。
整個箱子上就只有簡簡單單PS5幾個字的印刷☝
PS5本體加上手把☝
PS5裡面還有一層☝
PS5本體+手把(總共3隻)☝
加上全新的 DualSense 手把也非常厲害,互動感滿分,尤其是玩PS5內建的ASTRO’S PLAYROOM遊戲,整個手把震到不行(不過大概三個小時手把就沒電了😅)。其實PS5本來就會附一個手把,所以一般玩家頂多再買一隻就夠了。但因爲我衝動購買,所以我一次額外買了兩隻手把,等於我現在手上有3隻DualSense 手把(知道我有多推這款手把了吧🤣)。
總共有三隻手把..☝
實際照片,真的很大一臺😳☝
另外性能的部分,雖然沒有真的像官方說什麼轉場都不用等,但讀取的速度還是滿有感的
開機速度也很快☝
至於畫質什麼的我就沒有辦法體驗了,我家電視實在太爛,不要說8K了,連4K都不支持..

PS5遊戲及影音媒體

必須再講一遍,PS5內建的遊戲ASTRO’S PLAYROOM真的超級好玩!完全把PS5的DualSense 控制器發揮到極限。我之前覺得SWITCH已經夠多體感遊戲了,但這個遊戲絲毫不遜色。包含向麥克風吹風、不同質地會有不同感覺,體感瞄準等等等。可以說好玩到我這幾天只要一玩PS5,都在玩這個遊戲,其他遊戲買完到現在都還沒玩🤣。
就是這款☝
裡面有一堆不同關卡,每個關卡手把都會給你不同回饋跟遊玩方式☝
更多遊戲畫面☝
我已經全部通關了,後面還多了一堆小跟班😳☝
PS5影音媒體的部分,基本上該有的都有,NETFLIX、YouTube,甚至Spotify都有。像我就透過Spotify在背景播音樂,讓我一邊打遊戲一邊聽音樂(夠享受吧😎)
Netflix平台(旁邊就是Youtube、Twitch等👆
Spotify平台👆

PS5 Plus會員

Sony這次有特別給PS5的PlayStation Plus會員一個大福利,提供一個叫精選集的東西。裡面有超過 20 款 PS4 的遊戲大作免費讓你玩(不是那種小品遊戲,都是赫赫有名的~)
也就是說你如果買或有Plus會員,不但原本Plus的服務你都有(什麼100GB雲端、每個月送兩款遊戲、買遊戲特價…),而且還讓你的PS5一開機就有20款大作等着你。感覺這個服務完全就是對着Microsoft Xbox的Game Pass而來🤣。
目前在精選集裡的遊戲包括:
  • 袋狼大進擊瘋狂三部曲(Crash Bandicoot N. Sane Trilogy)
  • 真人快打 X(Mortal Kombat X)
  • 戰神(God of War)
  • 異塵餘生 4(Fallout 4)
  • 最終幻想XV (Final Fantasy XV)
  • 魔物獵人:世界(Monster Hunter World)
  • 惡靈古堡 7: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 Biohazard)
  • 女神異聞錄 5(Persona 5)
  • 戰地風雲 1(Battlefield 1)
  • 食人巨鷹 TRICO(The Last Guardian)
  •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III(Call of Duty®: Black Ops 3)
  • 往日不再 (Days Gone)
  • 底特律:變人(Detroit: Become Human)
  • 秘境探險 4:盜賊末路(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 蝙蝠俠:阿卡漢騎士(Batman Arkham Knight)
  • 惡名昭彰:第二之子(Infamous: Second Son)
  • 直到黎明(Until Dawn)
  • 血源詛咒(Bloodborne)
  • 最後生還者:Remastered(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 拉捷特與克拉克(Ratchet and Clank)
PS5上面PS Plus的頁面👆
PS Plus上精選集的遊戲(免費)👆
PS Plus上精選集的遊戲(免費)👆
PS Plus上的每月免費遊戲👆

總結

雖然這次PS5無論從外觀到性能甚至是把手上都可圈可點,我自己玩下來這一個禮拜後也非常推薦大家買,但奉勸大家如果沒買到的真的不要去加價買。一是現在黃牛價簡直貴翻天,以美國這邊的StockX(一家拍賣網)爲例,上面PS5都喊到了快3倍的價格。
StockX上面PS5的價格,美金$1000元都出現了😳..👆
二是其實現階段除了它本身附的那款遊戲,目前並沒有其他遊戲完全把手把利用到極致。
三是就目前爲主PS5的首波遊戲中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讓人想玩的,大概就蜘蛛人跟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但其實這兩款我自己是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感覺差不多的話,建議就可以再等等。當然你可以跟我一樣繼續找機會到處搶購看看(不要搶到了看賣價那麼好自己也當起黃牛啦🤨)。
那關於PS5的所有的資訊大概就這樣,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者直接到我的個人部落格上找我,我很閒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覺得我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在我的個人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永傑(Young Liu)
    永傑(Young Liu)
    嗨,我是永傑(Young Liu)👋,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更多喔! 生活相關-- https://theyoung.com.tw/ 資訊相關--https://leaderweb.com.tw/blog 我每週都會盡量更新,謝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