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細!美國留學行李必帶清單大全(上)| The Young Blog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恭喜你/妳啦!會看到這篇文章的大概都是準備要來美國唸書了吧,想必經歷了不少苦頭🤣。
這裡列出了我當初留學的時候準備的東西,應該也適用於要遊學的人。建議大家在國內能帶的還是先帶,不要想說美國又不是什麼非洲,到時候再買就好了。
到美國前幾個禮拜你基本上會忙到不可開交,如果你又兩手空空來,真的會很辛苦。
那何時應該開始準備行李?我認為至少兩周以上來準備是比較穩的,畢竟有許多東西你家裡可能沒有,要出門購買的。

隨身行李要帶的

1.隨身行李記得帶好帶滿,一個Carry on的小行李箱加一個後背包(基本上隨身行李都不會太認真看重量,所以可以帶多一點🤫)
  • 行李箱不管大或小我都滿推薦一個臺灣品牌叫百夫長的,我自己當初跟我女友就買了4個🤣。兩個胖胖箱、兩個好像已經沒在賣的鋁框款旅行箱。(有興趣的可以👉👉點這👈👈)
  • 大背包我推薦Fjallraven的Kanken後背包,它有名到我應該不用介紹了吧😅,長的很好看空間也不小非常熱銷。推薦大家用亞馬遜買!美國亞馬遜已經全部支援繁體中文了(點這看更多),現在還有訂單滿$75免運費的優惠,加上國內市面很多仿貨(比如蝦皮上就一大堆..😑)。(有興趣的可以👉👉點這👈👈)
2.一套簡單的衣物。(以防飛機延誤在機場過夜)
3.平安符聖經御守等個人信仰物。(在美國很孤單的😢)
4.幾隻筆。(飛機上填入境表格用)
5.Ipad、筆電(手上的如果很爛的話也可到美國再買)、耳機等個人電子用品..
6.美國預付卡。(在國內先買好,一到美國就有網路,來這邊第一個禮拜到辦門號前擋着用)
7.美金。(小於2000就好,一樣第一個禮拜擋着用而已,之後銀行開戶就可以請家人匯過來了)
8.台幣。(2.3千就好,回台時不至於手上完全沒錢)
9.各種證件👇
  • GPA成績單
  • 無肇事紀錄
  • 畢業證書
  • 學歷證明
  • 入學許可
  • 護照
  • 美簽
  • I20
  • 駕照
  • 國際駕照(看你,我當初是有先辦,但我的州不承認就是了..😑)
  • 健康檢查紀錄
  • 免疫證明
  • 兩吋照片及底片
  • 以上各資料影本
我百夫長行李箱的購買記錄,到現在都還再用。陪我去好幾個州了👆

託運行李要帶的

1.飛美國可以免費託運兩個大行李箱,我是買兩個29吋的,看個人需求。
  • 關於限重大小航班爲UA的話可以點這裡,建議跟你要搭的航空公司對一下。
  • 跟上面一樣行李箱不管大或小我都滿推薦百夫長(有興趣的可以👉👉點這👈👈)
2.衣物類
  • 準備一週左右的分量就好了
  • 短袖
  • 短褲
  • 薄外套
  • 長&短襪
  • 正式套裝一套(看你的科系有沒有要常常上臺的👨‍💼)
  • 內衣褲
  • 睡衣褲
  • 備用眼鏡(美國配眼鏡很麻煩,要處方箋)
  • 隱形眼鏡(美國隱形眼鏡也要處方箋,而且據我女友說這邊只有透明款的,沒有那種小清新)
  • 鞋子(拖鞋,一般鞋,正式鞋(簡報上臺用))
  • 冬天衣物(長袖、長褲、厚外套、毛衣、手套、毛帽、圍巾)(這些超佔空間🤦‍♂️,我是通通都沒帶在這邊冬天才買,或是你可以到了以後有當地住址了再請家人後送過來。 )
3.食物類
  • 就泡麵🤣,其他國內你喜歡吃的食物建議你也忘了吧..當地通常都有中國城,裡面都會有亞洲超市(是亞洲不是臺灣,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也
  • 可以透過亞米網買(美國的華人都會逛的一個線上亞洲食物)。但通常都還是有限啦,所以對於我來說我最想念臺灣的就是食物😢
4.家用品類
  • 剪頭髮組(適用男生,女生的話就看自己,妳可以看看要不要一次撐個半年一年再回國內剪)(如果在紐約之類的大城市可以不用帶💇‍♂️)
5.藥類
  • 內用👇
  • 感冒藥
  • 止痛藥
  • 退燒藥
  • 胃藥
  • 口內膏(看你,我很容易嘴破😐)
  • 過敏藥(看你,我對有些食物會過敏😐)
  • 外用👇
  • 退熱貼
  • 綠油精(讀書上課都滿好用的)
  • OK蹦
  • 優碘
  • 酸痛貼布or藥膏
  • 蚊蟲叮咬藥膏
  • 凡士林(看你的州溼度低不低)
  • 防曬乳
  • 外傷藥膏(褐黴素,膚得舒…)
  • 棉花棒
  • 燙傷藥膏(我還真的在這邊被熱水燙到過😐)
  • 濕疹藥膏(悠力素…)
  • 器材👇
  • 體溫計or耳溫槍
  • 退熱冰袋
6.衛浴類
  • 旅行組盥洗用品(前幾天擋着用,美國飯店一般不附牙刷牙膏。)
  • 你用的慣的吹風機(沒有這邊買也可)
7.文具類
  • 你的專業必要的書本(不建議帶太多,很佔空間又很重。雖然美國的書超級貴🤦‍♂️,也可以選擇之後在寄過來)
  • 上學背包及妳認爲必要的包包(寫給女生的👜)
  • 文具用品👇
  • 簽字筆
  • 螢光筆
  • 自動鉛筆
  • 水性筆
  • 立可白or帶
  • 削鉛筆機
  • 剪刀
  • 美工刀
  • 釘書機+釘書針
  • 膠水
  • 文件夾
  • 筆記本
  • 其他...
8.日常所需類👇
  • 自拍棒 (這邊也可以買,但如果妳有用順手的可以帶)
  • 手錶
  • 化妝品(女生)
  • 太陽眼鏡(也可以到了再買,美國的陽光不是假的😎)
  • 行動電源
  • 登機⽤枕頭(必帶,美國很遠,不要相信自己的脖子😅)
  • 插頭轉換器(不用帶。台灣跟美國⽤一樣的插頭)
  • 滑鼠、USB、隨身硬碟等個人電子用品
  • 家庭照片or寵物相框(除非你不會想家😢)
  • 筷子

總結

大概就這樣,我會建議大家把我整個版面印下來(我不會介意的🥺),方便出門採買時可以隨時對照。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者直接在右邊聊天插件私訊我,我很閒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下一篇我會列出,到了美國當地再買的東西。建議把下篇也一起看完,對於你到美國後要買什麼會更有概念。這些都是當初我剛留學時的結晶✍。

如果覺得我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在我的個人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永傑(Young Liu)
    永傑(Young Liu)
    嗨,我是永傑(Young Liu)👋,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更多喔! 生活相關-- https://theyoung.com.tw/ 資訊相關--https://leaderweb.com.tw/blog 我每週都會盡量更新,謝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