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托福準備及語言學校篇(1)| The Young Blog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篇着重在申請美國的研究所,不過對於申請大學的朋友應該也有些幫助。其實寫這篇的動機跟如何申請OPT那篇一樣,最主要是覺得網路上的資料都滿不齊全的,我彙整所有相關資料加上我自己當初遇到的問題分享給有想要留學的大家👊。
先講這篇不是給大神看的,不適用於頂尖大學或是英文接近母語等級的朋友。我的學校OU(University of Oklahoma )雖然是全美前百大,但其實也就是勉強碰個邊(QS 2020 全美排名89名)。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國內的大學或是英文都是普普通通的話,那這篇你完全需要給它仔細全部看下去💪!
我學校的排名👆

托福準備

關於托福該怎麼準備實在有太多可以說了,我應該會在未來再找時間單獨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不過這邊可以先講一些大重點:
托福60分是大多數學校的底標,除了要先念語言學校外通常學校還是會要你再考托福,基本距離正式上課遙遙無期。所以真的對英文實在不行,也建議你最少要拼到70分比較保險,要上語言學校的話通常只要升幾個階(大部分都一年內)就可以正式上碩士了。如果80分以上的話則大多數的學校通常都可以直接上(當然不包括美國前50大😅)。
跟你說,其實我英文超爛,我連大學多益的450分畢業標準我都沒考到,只考了380分,最後還是上學校的補救班才過的😳。
附上我大學考多益的慘痛成績👆
我在大四那年才開始大徹大悟把英文拿起來念,畢業後給自己半年(到年底)拼托福當個全職考生✍。我記得當時還怕兵單太快下來,我一邊念英文一邊想辦法延兵役🤦‍♂️,搞了老半天托福我第一次也只考了62分..。
夠慘吧!👆
我就這樣一路考到年底考了3次才考到(我女友甚至在我後來去當兵的時候繼續考,總共考了6次。托福最晚可以考到隔年2月)。所以勸你不要灰心,你本來的條件如果就比我好,那你一定可以的🤙。
至於GRE的部分,很多學校其實都要看,只有一些學校不用。所以我是建議大家英文如果夠好或是時間還夠的話,盡量還是要考。
我當初就是準備的太趕又加上英文實在太爛,光靠準備托福就把我的時間都用光了😓。所以我選校的時候還要找哪些學校不要求GRE的,造成我那時候沒有太多的學校可以選..。

要上語言學校嗎?

網上總是很多人不建議你去念語言學校,其實我也是一部分支持的。支持的原因是如果你英文不好你應該直接先在國內的補習班去學英文,或是如果嫌貴的話可以找英文系的大學生來練口音之類的,便宜好用🤣。
甚至是現在線上資源一大堆,直接在家狂幹TPO或淘寶狂買模擬題也是一條路,總之就是想辦法把英文跟托福練到一定程度。
很多人英文還差很遠,托福連60分都沒考到就跑過去,然後期望上個語言學校就能讓你突飛猛進。這其實是癡人說夢,我來了以後看到很多人在語言學校唸了好幾年都還沒辦法正式進來碩士上課🙄。
而且金錢花費也是一大考量,國內學費物價什麼的都比美國便宜。國內老師你也比較聽得懂,國外老師全部都講英文,估計你大概也都在發呆😅。
重點!國內補習班還有很多什麼托福機經、破題班(通常還真的都挺準的)。這在國外可沒有,國外語言學校的老師就按部就班的教英文,對於考托福的人來說,想要短時間進步實在沒什麼幫助。
但反對的原因是,如果你考了很多次,就是考不到,而且分數只差一點了。這時我就建議你可以考慮去上語言學校了。
沒錯,有些學校的條件式入學還是有可能要考檢定考,但大多數都是直接看托福分數決定你要念多久。通常托福考得越接近,上的時間越短。像我女友當初分數只比學校要求低一分(夠慘吧),所以只上了三個月,就是一學期就通過了。
至於念語言學校要多少錢,還是要看你的學校。我女友當初一學期學費+生活費是30萬臺幣。當然土豪請隨意,不過如果你是一般人的話還想先來這邊悠悠哉哉慢慢念個兩年三年嗎😳?
真要說有什麼好處的話,就是有些學校的條件式入學可以讓你早上上語言課程下午修學分課,所以之後正式上課的時候可以進行學分折抵。
📢:男生要注意的: 有些語言學校6月就上了,這代表如果你決定要念的話,你最遲5月中就要離開臺灣。如果你還沒服完兵役的話,意味着你1月初前就一定要當到兵,因爲當完就5月了,別忘了還要了留點時間辦簽證那些。所以即便我沒念語言學校,我當初都是在12月底就先去當兵了。
到這邊相信你應該對於申請美國學校的托福準備語言學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下一篇我們逐漸進入如何申請美國學校的核心,重點聚焦選校方向。這些也都是要申請美國學校的人會想知道的事。
閱讀其他篇

如果覺得我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在我的個人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永傑(Young Liu)
    永傑(Young Liu)
    嗨,我是永傑(Young Liu)👋,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更多喔! 生活相關-- https://theyoung.com.tw/ 資訊相關--https://leaderweb.com.tw/blog 我每週都會盡量更新,謝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