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選對腸絞痛奶粉就好了~妹妹喝啟賦水解改善腸絞痛,媽媽好欣慰!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來就先曬寶寶~寶貝之前腸絞痛換奶粉後,現在還可以輕鬆的一手扶著頭喝呢哈哈)
我家寶寶現在已經一歲多了,但每次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新手媽正為寶寶皮膚過敏&腸絞痛煩惱不已時,我彷彿都看到之前的場景…
▲寶貝當時皮膚過敏的症狀,背部有紅紅,連腳踝處也長了!
不得不承認,母乳是每個媽媽最抓不準的事情了,但卻又無比重要!
像我還沒生小孩前,總以為自己會是個奶量充足的媽媽
誰知道在寶寶出生後,我就面臨奶量不足的窘境了 = =
每天都在擠,但可能一次都不到100CC,後來毅然決定搭配方奶一起喝
當時看醫院給什麼就買什麼,毫無頭緒,後來仔細想想
寶寶腸絞痛發生前選對奶粉應該就會沒事了…
▲看著寶貝因為腸絞痛哭鬧不停,試過各種方法後還是決定換水解奶粉
喝完奶後發作的情況都是寶寶會脹氣,也有起紅疹
就會一直哭,一哭斷斷續續加總就是7-8個小時起跳
哭到小臉漲紅,腳還邊踢,就有猜到可能是腸絞痛
我上網搜尋後,找到簡易指標,對照看寶寶是腸絞痛,就有考慮換奶粉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使用的《Wessel氏三準則》
1. 每天哭超過三小時,排除肚子餓、尿布濕等
2. 每周至少三個晚上,安撫還是哭不停
3. 情況長達三周以上(但身為媽媽怎麼可能看寶寶痛苦這麼久!)
所以在寶寶哭鬧不休的時候,雖有嘗試了多種緩解嬰兒腸絞痛的方法
順時針按摩寶寶的腸胃、換防脹氣奶瓶
但腸絞痛情況沒有太大的改善
一個禮拜後我就看不下去,帶寶寶去看醫生了
因先生跟我都有過敏的體質,排除日常生理狀況,醫生認為寶寶可能有過敏體質
再加上我有錄影片,醫生看過後就斷定是腸絞痛的症狀無誤
也建議我考慮換水解奶粉
根據醫生的說法,造成嬰兒腸絞痛的原因,可能是寶寶剛好對母奶或配方奶粉中的蛋白過敏
因為寶寶還小,腸胃道裡的神經還沒發育好
所以腸胃蠕動情況較不規律,蠕動較差容易引起脹氣,蠕動太快容易造成疼痛
醫生說如有腸絞痛的狀況,就不建議喝普通奶粉
再加上寶寶皮膚較敏感,也擔心之後過敏紅疹更嚴重
醫生便推薦我換水解奶粉給寶寶喝,並說明所謂「水解奶粉」其實就是
利用技術,把容易造成寶寶過敏的牛乳蛋白,分解成小分子
使其好吸收 & 消化,是可以大幅減緩脹氣、過敏、腸絞痛的奶粉
只要嬰兒有脹氣、過敏造成的皮膚紅疹或是腸絞痛,都很推薦換喝水解奶粉
▲寶寶鼻子也容易過敏,我出門一定要讓他戴口罩,不然會連眼睛一起揉到很紅
但其實我原本想說換奶粉,寶寶可能會有一段排斥期
加上我內心對腸絞痛換水解奶粉這個方法,也不確定效果如何
所以看寶貝腸絞痛而決定要換水解奶粉時,我也到處問身邊的媽媽群
有人推薦其他牌奶粉,但也告知我喝完需要調適的情況,如寶寶大便偏臭偏黏
喝完奶粉只有緩解 60% 的也有
整個聽下來,啟賦水解奶粉是大部分媽媽最推薦的
除了是大品牌,針對過敏脹氣、腸絞痛
奶粉內含的母乳成分很營養也比較好銜接
是協助嬰兒減緩脹氣、皮膚過敏、皮膚紅疹、腸絞痛…等症狀最全面的奶粉
給寶寶喝過的媽媽們無不大力稱讚:啟賦水解拯救了他們的育兒人生!
(很誇張的形容詞,但嘗試後真心感受到他們這樣說的理由
畢竟大家都被腸絞痛寶寶的連環哭鬧轟炸過,也經歷了腸絞痛換奶粉這個過程)
我一開始先申請小罐的試喝罐奶粉,一方面怕寶寶不願意喝
一方面也怕喝了還是會脹氣或腸絞痛,那這罐奶粉就浪費了
申請試喝罐的流程很簡單:
1. 加入官方Line帳號
2. 在對話視窗打「首購」就會出現首購專案圖示
3. 點擊圖示填寫申請資料
4. 審核通過後2天,試喝罐就會送到了
完美解決新手媽媽無法出門的困擾,真的很便民
▲媽媽們如果有在找改善腸絞痛的奶粉,也可以申請看看喔!
寶寶試喝水解奶粉一段時間後
我發現啟賦水解口味上不會過甜,也不會造成寶寶有虛胖的狀況
內含的 sn-2 PA 讓寶寶沒有排斥,直接順順的銜接母奶
我的寶寶換奶粉當天,就再也沒有聽到他爆哭了,真的有種人生得到救贖的感動
除了解決腸絞痛跟脹氣問題之外,啟賦水解奶粉還帶給我另一個收穫
我家寶寶皮膚變得越來越白嫩,直接還我嫩肌
本來脖子 & 臉頰會有紅紅的小疹子,在喝啟賦水解後完全消失無蹤
▲啟賦水解的奶粉質細,泡起來滿好溶的~
寶寶原本腸絞痛換完水解奶粉後,最大的感想大概就是:
喔不~為什麼我不一開始就喝啟賦水解呢!!
真的只有親身體驗過寶寶腸絞痛的媽媽才會懂那種
被每天爆哭 7~8 小時,一次哭都 1 小時起跳,安撫也無效
然後看寶寶哭到全身都汗 & 小臉漲紅,又無能為力的那種無助!
後來就持續給他喝水解了(感謝爸爸寄罐),這段時間真的超級感謝有啟賦水解的陪伴!
▲持續給寶寶喝啟賦水解改善腸絞痛,妹妹喝得很順,媽媽耳根子清淨&舒服~
寶寶現在一歲多,要換下一階段的奶粉了
醫生說寶寶長大,腸胃也會一起發育,所以不用一直喝水解
況且我寶寶到後期是真的吃喝表現都很優秀,這點我倒不擔心!
不過謹慎的我,還是一樣先申請了試喝罐(申請流程跟水解奶粉一樣喔)
▲我之前是上 line 搜尋啟賦,在官方 line 中打「首購」,就可以申請試喝慣囉~
後來轉換得非常好,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營養很好吸收,排便也很順暢,沒有便秘!!!
現在天天早晚奶+配副食品,頭好壯壯的成長中
▲看著寶寶每天吃好喝好,安穩&順利,天天笑得很開心,心裡很滿足
從發現我寶寶一直哭鬧是因為腸絞痛,到用啟賦水解奶粉改善過敏的過程都很順利
再也不會動不動脹氣、腸絞痛爆哭、皮膚起紅疹了,現在也順利從水解畢業換成啟賦一般奶粉了~
後來身邊媽媽只要嬰兒有類似腸絞痛等過敏症狀,我都推薦他們喝啟賦水解奶粉
真的只有媽媽才懂媽媽的那種互助感~
▲現在寶寶長大,不太會腸絞痛,就換喝啟賦 3 一般奶粉囉!
以上分享完我的慘痛經驗後,真心推薦給跟我一樣,感覺寶寶可能是腸絞痛&皮膚過敏的媽媽先試喝看看啟賦水解奶粉,可以改善寶寶脹氣等過敏症狀
當然一定要醫生診斷過,確認寶寶其他方面都沒有問題才行!
怕寶寶排斥的可像我一樣從啟賦小罐裝的 400g 奶粉開始
希望寶貝可以一如往常開心活潑的過每一天
只要你健康平安長大,媽媽我就非常非常幸福 & 滿足了:)
▲能看到寶貝開心健康長大,是爸爸媽媽們最幸福的事!
AmeliaHuang
Amelia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