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年年度回顧(1) - 青春住了黃鴻升

GY
發佈於GY雜文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踏入倒數階段,相信因為疫情,大家都過得不容易,感覺終於熬到最後一個月。接下來一連三週將會有今年的年度回顧,會寫今年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三件事,請大家拭目以待。
除了疫情影響全球之外,小鬼黃鴻升的去世對我的衝擊是最大的。雖然距離他去世已經過了兩個多月,現在撰文紀念他好像過了時,但這陣子想到今年差不多到了年尾,想說回顧一下今年發生的事情,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黃鴻升。趁著年尾回顧的時間,就讓我寫下對小鬼黃鴻升的感覺吧。
說起來我並不算是黃鴻升的忠實支持者,沒有看過他每一部電影作品,也沒有參加過他的演唱會,只有去過他的時裝店,看過他的幾部電視劇《剩女保鑣》《珍愛林北》《巷弄裏的那間書店》等等。對他的最大印象還是他在《娛樂百分百》(簡稱:娛百)跟小豬蝴蝶搭檔主持的日子。撇開小豬小鬼最後的關係,小豬小鬼搭檔的《娛樂百分百》是帶給我最多的歡樂。總覺得我的國語能夠進步,或多或少也是因為他們做live 沒有字幕,需要專心聆聽他們的對話而訓練出來的。雖然當初開始看《娛樂百分百》是因為小豬,但後來越來越喜歡小鬼的主持。小鬼跟小豬搭檔時有點綠葉配角的感覺,但跟蝴蝶搭檔時又可以有領導的能力。在那些短劇,他既可以扮演小老弟,又可以扮成少女,就覺得他的可塑性很高,形象也放太開了吧。然後最喜歡就是他在娛百live時候被稱為「嚴肅一哥」的那些說話,感覺這個人很有自己想法,對自己的生活或人生很有追求。到了最後他宣佈無限期請假,真係很捨不得他離開,也寧願天真地相信他是請假而已,終有一天會回來主持。隨著他離開娛百,我也沒有看娛百看得那麼頻密。
雖然之後我也沒有關注太多他的動向,他有新歌我會去聽一下,偶爾看到他的新聞而已。最近看到他應該是他客串電視劇《想見你》跟楊丞琳上《綜藝玩很大》的那一集,從娛百就很喜歡看他們兩個的互動,那種從舊情人昇華到家人的關係。然後隔了一段時間,再聽到他的新聞就是他去世了。很驚訝,真的很驚訝,突然覺得2020年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彷彿每天都有些意料之外的新聞似的,今天完全預料不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比起2012年世界末日預言,好像2020年更讓人崩潰。既驚訝又覺得可惜的原因是看他很努力拚命的在《綜藝玩很大》裏表現,他又那麼年輕,每天為自己人生打拚,實現自己的想法夢想。為什麼上天那麼輕易就斬斷這一切?這彷彿一部王道漫畫,熱血的主角就在邁向成功的路途,臨近成功之際忽然黑畫面,什麼都沒了。
因為這件事我也想了很多,很多人會為未來打算很多,反而忽略現在當下的生活跟感覺。然而,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壽命有多長,雖然不是要放棄所有未來的打算,但至少不要太委屈當下的自己。畢竟無論怎麼打算未來,我們沒有水晶球,還是不能預知未來,照顧好當下的自己也算是為未來鋪路。
還記得有一集娛百,有一位嘉賓跟已經出道成為歌手的他說可以單歌啊,他也回答了一句「還你爸咧,單歌!」這是一段很簡單的對話,但我當時很替他感到不值,相信他總有一天可以證明給大家看他的成果,而我相信你已經成功了。我的成長路上慶幸有他陪伴著一起度過,無論他在節目的玩笑或者他「嚴肅一哥」的道理,已經帶給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歡笑和能量。
雖然黃鴻升不算是公認的歌王影帝,但他絕對是一個很努力很努力地追求夢想跟實現自己想法的藝人,而他所做的一切影響了很多人。謝謝你,黃鴻升。不確定你們是不是,但至少我的青春住了黃鴻升⋯
到最後,為你們送上我最喜歡他的歌,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怎麼快樂》。
GY
GY
日間是數字,晚上是文字。在一個追求高清短片的時代,還是認為文字更有力量。讓我對這個世界好奇,活出自己的快樂時代。談談生活,聊聊各樣事物,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一絲喘息的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