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站在茱莉亞.彼得家門口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海爾想起的,是第一次見到藍沐恩的情形。
年輕、英俊、溫和的像隻小鹿一樣的人,很顯然這孩子一定是這個警局裏的好人好事代表,也就是說,是專門收爛攤子、只能做別人不想做的事的好人。
沒有警察喜歡跟FBI合作,更何況是個聲名狼藉的FBI探員。
但是那孩子笑得很輕鬆,很有教養也很愉快的朝他伸出手。
他望了他幾秒,聞到他身上甜甜的香氣,他笑了起來,湊近他身邊吸了口氣。
「餅乾?」
他像是怔了下,有些尷尬的放下手,微退了一小步不好意思的笑著。
「我早上回去看我父親,我母親聽說我要回來,做了一桌子的餅乾。」
他笑起來很漂亮,也許有些害羞,但是神態大方的從口袋裏的紙包內掏出一塊餅乾。
「我母親的餅乾很好吃,要來點嗎?」
他記得自己好像是笑了起來,湊過去咬了一口。
「不錯。」
然後看著他呆了呆,耳根悄悄紅了起來,尷尬的看著那塊自己咬了口的餅乾不知道怎麼辦,苦笑著也許在想丟掉還是不丟好,最後收回口袋的樣子,讓他忍不住想笑。
這孩子是同性戀。
他見到藍沐恩的第一眼就發覺了,而且他當時也知道,這孩子一定會愛上自己。
海爾輕輕按下電鈴,等著裏面的人開門。
門半開著,半探出頭的嬌小身影在看見他之後,略怔了下就關上門拉開鐵鍊把門打開。
「哈囉,麗塔。」海爾用著溫和的微笑,跟她打招呼。
她嘆了口氣,卻是回以微笑,「嗨,雷克斯。」
她退了二步讓海爾進門,「進來吧。」
雷克斯看見個男孩正在吃飯,「嗨,你一定是湯米。」
湯米看起來有點害羞,或是心情不好,他只望了海爾一眼,沒有回答。
「抱歉,他在鬧彆扭。」她苦笑著,把兒子哄進房去。
「怎麼了嗎?」海爾在沙發上坐下,像是閒話家常般的聊起來。
「他想去上學,可是我幫他請了長假,他在不開心。」她苦笑著,倒了茶給海爾。
海爾喝了口,紅茶的香氣十足,他想起藍沐恩放在茶水間裏的十多種茶包,似乎是各種中國茶,喝起來那種香醇的感覺和英式紅茶完全不同。
「為什麼要幫他請長假,妳想離開這裏嗎?」海爾平靜的開口。
她看著海爾半晌,末了嘆口氣用手撥弄起自己的一頭捲髮,「我就知道你不是來閒話家常的。」
她靠向沙發椅背,看著海爾。「你跟茱莉說的一模一樣,我們好像應該說初次見面之類的,而不是就這樣聊起來。」
「妳也跟茱莉說的一模一樣。」海爾微笑以對。
「抱歉,我用了茱莉的名字。」她有些抱歉的開口。
海爾只是搖搖頭,望向她的眼神有著真誠的關心,「發生什麼事了嗎?」
麗塔低頭沉默了會兒才開口,「如果你是要來查提姆.海勒的話,是我殺的沒錯。」
海爾沒有回應,只是望著她,她攤著手繼續說下去,「是正當防衛,他想殺我,所以我反擊。」
海爾直視著她,「妳知道提姆.海勒的真正身份?」
「嗯。」她很乾脆的承認,「他是派西.柯林斯的私生子。」
「妳跟提姆.海勒又或者派西.柯林斯有什麼關係?」海爾有著不好的預感。
「你離開CIA太久了。」她苦笑著,「就在茱莉過世之前,我剛生了湯米,原本想離職,但是局裏希望我參加一項秘密臥底任務,滲入柯林斯的集團,局裏給的條件很優惠,所以我答應了。」
她自嘲的笑了下,「當時我已經拿到和柯林斯交易的機會,但是局裏有人洩密,在和柯林斯交易那天,我們失去了四個探員,我差點被他殺死,局裏決定先以殺人罪起訴他,我和另一個倖存的探員以保護計劃被移到安全屋去,但是某天夜裏柯林斯還是找來了,我只能顧得了我的孩子,沒辦法救到另一位探員,最後我逃走了。」
她有些煩躁的撥撥頭髮,「我很害怕,我打電話給茱莉,我不知道該相信誰,但是茱莉一直沒接電話,後來我才看到新聞……。」
她深吸了口氣,阻止自己想要落下的眼淚,她眼前的人必定比她心痛萬倍以上,「之後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不敢和局裏連絡,當我知道海爾局長……」
她停頓了下,看著海爾面無表情的樣子,再嘆了口氣才說下去。
「當我發現殺了茱莉的兇手被遣送回國之後,我知道局裏無法保護我,他連殺了他兒媳婦的兇手都能放走,我不過是一個探員,是他一顆棋子,他不會保護我,所以我逃走了。」她停頓了下,要說出這些往事,要揭開那麼多痛苦的回憶,對他們來說都不容易。
「只是我沒想到提姆.海勒會找上門來。」她抬起頭來看著海爾,「當年交易是透過提姆.海勒完成的,但是他當時不叫這個名字,提姆.海勒的身份隱藏得十分安全,因為我逃走了,另一位探員也身亡,局裡既無法起訴柯林斯,也找不到提姆.海勒的人,見過他的只有我。」
海爾沉默了許久終於開口,「為什麼是現在?」
她偏著頭苦笑了下,「十年了,也許是我開始放鬆了,前四年我搬過幾十次家,就是怕他找到我,我好不容易戰戰競競的在這裏住了六年,沒想到會被他找到,是我太大意了。」
她嘆了口氣繼續說著,「柯林斯近日有貨要進到美國本土,他會親自跟貨一起來,為了安全起見,他要求他兒子把我找出來。」
「那妳為什麼還在這裏?」海爾望著她,他知道她不像外表那樣柔弱。她是軍人出身,上過戰場拿過勳章的女英雄,她擅長情報工作,在她拒絕國家三度徵召她往伊拉克之後,她聽從了她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的建議,提前退伍然後進入CIA。所以海爾雖然沒見過麗塔,但他妻子總是在說她的好朋友,家裏的相本也貼滿了她們的合照,讓他對這個嬌小又勇敢的女士印象深刻。
她們二個人一起在CIA情報部工作,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每天有聊不完的話,最常戲稱他們的丈夫是華爾街的操作員。這個玩笑是怎麼來的他不知道,他也沒問過,那只是女人們的玩笑。但是從麗塔在伊拉克的丈夫戰死後,她們就不再開這個玩笑了。
麗塔好像也想起了茱莉,她微微笑了起來,「提姆.海勒想讓他父親以他為榮,他父親下的指令只是找到我而已,他卻沒告訴他父親他找到了,想搶先在他父親動手之前,替他解決掉我。提姆.海勒或許能找到我,但是他殺人絕沒有他父親厲害,所以我殺了他,我以為這樣他父親就找不到我了。」
麗塔抬起頭來看著海爾,「這是個危險的賭注,我賭的是我跟我兒子的命。在我殺了提姆.海勒之後,我日日夜夜都睡不著,不敢出門也不敢讓湯米去上學,只怕有個萬一。但是我又不想離開這裏,湯米好不容易交了朋友,我也是……結果上門來的居然是你,我突然覺得很安心。茱莉只要提起你,總是副天塌下來也不要緊的態度,雖然聽起來很可笑,但我突然間就放心了。」
她笑了起來,在眼淚滑出眼角的時候抹掉,她很認真的看著海爾,「我知道我不能依賴任何人,但我希望能相信你。我只拜託你一件事,我不相信任何保護計劃,請不要送走我。」
海爾只是點點頭,沉思了下才又開口,「你可以相信我,沒有非到必要,我不會這麼做。」
在她想要開口之前,他又開口說下去,「妳應該很清楚,就算死了一個提姆.海勒,或者抓到了派西.柯林斯,後面還是會有人等著接班,到時候妳仍舊是最大的目標,不到必要,我不會破壞妳的生活,但要活著,才有平靜的生活能過。」
她沉默了許久,最後才點點頭,「我知道了。」
海爾點點頭,然後抬起頭看著她,「最後,關於提姆.海勒的死……」
「你等一下。」她笑了下,起身走到房間裏,拿了帶子出來遞給他。「我在家內外都裝了攝影機,上回你來過之後,我就覺得你應該會再來,這個可以證明我是正當防衛,有必要的話。」
海爾笑著接過,「我知道了。」
「不過,在有必要之前,我不會承認任何事,一旦進了司法體系,我就會被CIA帶走。」她叉著雙臂,像是隻防衛外敵來襲的母獅。
「妳放心,我不會把妳交給CIA,我就是為了不再把任何東西交給他們才進FBI的。」海爾笑著,朝她伸出手。
麗塔笑著伸出手和他握了下,「謝謝你,雖然晚了十年,但很高興認識你。」
「彼此。」海爾笑著,放開了手。
「我該走了,幫我跟湯米打個招呼。」海爾走向大門。
「我會的。」她送海爾到門邊,用著溫暖的笑容,「你隨時都可以過來喝杯茶。」
「謝謝。」海爾回以微笑,然後離開。
走出大樓外,他深吸口氣,意外的,重提起往事,並沒有讓他感到痛苦。
他不知道自己是已經從摯愛死去的傷痛中復原了,還是他真的已經麻木到除了在夢裏外都感受不到痛苦,或者……有別的原因。
他皺起眉,沒有再多想,只是上車離開。
表單在這裡,請記得填表單,但請不要一直填表單,有位同學已經連填五天的表單了,這樣票數會很難算,也可能會重覆寄出,請求大家填一次就好,不記得有沒有填過填兩次也沒關係,但請不要填三、四、五六次 TA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5-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5-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6-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6-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請多指教 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