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如何一起留學?拒絕遠距離!跟另一半一起出國唸書方法詳解(上)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永傑👋。這篇整理了我當初是如何跟我女友一起來美國留學,甚至還申請上同一所學校,之後還變成同一所系的過程。相信應該不少正在規劃出國的朋友跟我當初一樣在國內有男、女朋友,彼此之間面臨着要不要分開或是遠距離的問題,又或者說如果要一起來唸書又要用什麼方法等等..。如果有這個困擾的話一定要仔細看下去👇👇。

出國留學,真的會影響情侶之間彼此的感情嗎?

這個不用我說了,網路上就一堆血淋淋的案例。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會影響。光是國內南北之間的距離,無論是工作還是唸書必須分割兩地,就可以拆散一大堆情侶了😓。
更不要說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的超級遠距離了,動輒還要分開個好幾年。美國又超級遠,一年都不一定會回去個一趟。勸你不要再懷疑自己會不會是那個例外可以撐過遠距離😓。
而且一個人在外面留學是非常寂寞的,加上美國學校獨自來唸書的中國人其實也不少,他也很寂寞你也很寂寞,就也很容易的開始有共同話題,然後就越走越近,然後就忘了遠在天邊的台灣還有個男/女朋友。
又加上朋友圈逐漸不同,話題也不同,連作息都不同(時差)。不用我再繼續講下去了吧。簡單總結,真的移情別戀也在意料之內。
所以除非你是剛好想趁留學這個機會斬斷關係,不然我建議你跟你的另一半應該好好正視如何同時一起出來唸書。或者做不到就跟你的另一半好好正視如何在國內就先和平分手,至少還可以見面講,免得到時候遠距離分手透過視訊什麼的心更累😓。

情侶一起出國留學,要先結婚嗎?

本來就是夫妻的可以跳過這個😅。情侶的話除非你們剛好有打算要結婚了,不然其實不用特地結。不過我當初確實有考慮過這個方法,因爲情侶不是夫妻,在法律上沒有太多保障。
比如如果你們是夫妻,看過很多老公讀書老婆陪讀的。也就是老公持F1學生簽證來美國唸書、自己則是簽F2(眷屬簽證)(陪讀簽證)陪老公在美國(當然立場也可以對調)。但由於F2簽證主要目的就是陪讀,所以你什麼都不能從事,包括唸書、工作等(我記得連打工都不行,上上線上課程好像可以)。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用這個方法,我是建議最好先把精力放在如何能夠彼此都來美國唸書,一起拿到學位才是真的,爲了簽F2而故意結婚真的是下下策👎。

情侶之間一起來唸書的好處

就算你看到現在都覺得還好,分手就分手,對感情看的雲淡風輕😳,我也建議你再想清楚。
情侶一起來唸書最大的好處是省錢!房租直接對半付,生活費的開銷也都除以二。留學光靠學費就要好幾百萬,生活的開銷當然能省則省。你如果自己來唸書,很大的機會要跟陌生人一起合租,到時左一個印度人又一個孟加拉人你就可以親自體會文化衝擊了😅。
當然也包括我剛剛說的寂寞和壓力,除了超寂寞超想家以外不要小看留學的壓力了。突然間的全英文教學跟環境,連去速食店點餐都還不太會第一個作業的deadline就要來了。通常大家第一個學期就這樣在忙到頭都抬不起來的情況下就結束了。
在美國焦頭爛額之餘還要維持遠距離的愛情,我真是想到都替他們覺得累🥺。當然不是說你帶一個伴來唸書這些就沒問題了,但是至少遇到這些問題時你有個對象可以一起抒發或抱怨。
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買傢俱組傢俱都不用自己一個人搞)
其實我看到不少文章也都提到情侶一起申請學校的比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操作手法上也有很多,比如同時間一起出國,或者一方先出國之後另一方再來,甚至是上面提到的透過結婚手法等等。
下一篇就正式進入重點,跟大家分享我當初是怎麼做到的!

如果覺得我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在我的個人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永傑(Young Liu)
    永傑(Young Liu)
    嗨,我是永傑(Young Liu)👋,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更多喔! 生活相關-- https://theyoung.com.tw/ 資訊相關--https://leaderweb.com.tw/blog 我每週都會盡量更新,謝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