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家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相當平凡的早晨,就好比你今天醒來發覺你是鬼。
啊!原來如此,我死了啊,那樣的感覺。
在這樣的早晨,年邁的小說家平靜而安詳的躺臥在床上,他與我告別,與這一個世界告別。
沒有悲憤,沒有留戀,也沒有懷疑。
儘管他在生前是一個脾氣相當古怪的人。
他會海扁自己的徒弟,把徒弟寫的小說摔在地板上,撕個粉碎,或沖進馬桶裡,等徒弟氣走後,又趁人不注意的時候仔細小心的找回。
儘管多數的時候都把自己搞得很狼狽,但他還是把那些作品潤的好一些,在他意識到死亡將近之前,做好了給予徒弟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些作品不光是會出版,也極有可能流傳後世。
他不愛自己的妻子,從一個女性的角度來說確實如此,他換過的妻子可能比他寫的小說還要的多,只有一個例外,她對他相當執著,儘管大多數的日子裡他都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她依然做好妻子該做的事情,沒有背棄他而去。
那是一個相當漫長,實際來說卻又顯得短暫的七年,最後她因病而死去,往後三年他不在提筆寫字,也不再看書說話,每天只是研究著她的過去,在她去過的地方旅行。
後一年,他寫出人生第五部大作,闡述自己鬼魅般的經歷,與用女性的角度精闢的摹寫出對於愛情的狂熱與悲傷。
他討厭編劇、小說家,還有那些會對他露出虛假微笑的人,他討厭的人可能比他捏死的螞蟻還要多,他憤恨他們,他們卻活在他的小說裡,比主角還要有趣,比配角來得活躍,比100頁的劇情還要吸引人。所以他總是會狠狠的直接在對方臉上擊出一個重拳,就像那小說裡跑出來的黑馬一般。
他偶爾能看到我,尤其是在他顯得年邁,不願意有人在與他結婚之後。
他有得時候很怕我,在他越來越能猜到我是誰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他最後的幾部大作,描寫到自己年邁時荒誕的人生,以及對於平凡人生的渴望,還有那一部有關女鬼的故事。
現在想想也十分有趣,不經讓我潸然淚下,不過會為他哭的人也只有我了。
再過幾天,蛆蟲會鑽進他腐朽的肉中,蠹蟲會啃食他的小說,就像那些即將來參加他喪禮的人一樣,一邊臉上哭著,一邊心裡盤算如何括分他的財產。
可他已不在世了,不然最後上演的武打戲,或是密室死亡,或是那些荒誕怪異等,肯定又是一部巨作。
而我現在只要耐心等待著,當人群圍在他的棺木前替他送行,當他有如被附身一般的從棺木裡爬起。
啊,我是如此的期待眾人扭曲驚嚇的面容,與那破天的哀號。
那將會是一個很美好的早晨,尤其對我來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