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的每個畫面 序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那些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淚水與歡笑交織,你常常說我笨,我也沒有反駁你。也可能是你太聰明顯得我很笨。每逢大考我總是抓緊每次機會找你問懂所有問題,我們成為彼此的學伴,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誒,你到底是真笨還是假笨啊?」
「大哥,我也希望我是假笨就好了!」
「不然我們來打個賭!」
「來咩!」
每天早上習慣在買早餐的時候多買一份,
不是為了誰,就是為「你」
去福利社也總是會順便帶一瓶你最愛的巧克力牛奶,如果你不在就貼上一張便條紙,上課鐘響你回到位子上每每看到那張便條紙就會往我這個方向看來,笑笑的看著我,應該是在說謝謝吧!
放學的路上我們會一起觀察學校旁賣烤蕃薯的老太太今天有沒有出來擺攤,冬天還是吃個熱騰的蕃薯吧!經過小時候我們玩警察抓小偷的公園,裡面有比我們小的孩子在追逐,看著他們就好像看到從前的我們,天真無邪,不用煩惱課業與人際,更不用擔心遲到會被學長登記。
「週末我們去水族館吧!」
「好啊」
從小我就覺得動物是世界上最純真的生命,雖然他們也會有所謂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但他們至少不用煩惱每天有沒有錢去娛樂。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要我把麵包分成一半,一半留到下午當點心吃,但小小孩哪會管這麼多?還不是吃著吃著就只剩下垃圾袋。
帶著愉快且興奮的心情,背上前幾天買的新款小包包前去赴約,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最喜歡、最不能失去的人。他對我來說太太太太重要了,重要到我無時無刻心裡都有一半是在想他,記得他的一切,包括生日、星座、不吃什麼菜、最喜歡的球星……
「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才剛到。」
我們沒有交往,沒有所謂的男女朋友之份,其實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吧!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我喜歡他喜歡得很徹底。
上幼兒園的時候,某天有個新的小女孩到我們班,她很可愛,很多小男孩都和他玩,就只有他沒有跑過去,而是選擇和我一起玩女孩喜歡的芭比娃娃。那時候我們總愛扮演迪士尼裡的公主與王子,我當公主,他當王子,我穿著粉色的連身裙,他拿著一把塑膠玩具刀,和另一對公主與王子喝沒有下午茶的下午茶,天真無邪。
上了小學我們不同班,但他下課的時候還是會跑來找我,或許是因為他怕生,所以才沒有什麼朋友,這樣也好,成為他唯一的朋友也不錯。
上國中後他的性格漸漸放開,他不再是小學那個天天抓著我裙擺的那個小男孩,他是個有擔當且陽光的男孩,他參加了籃球隊,成為了隊上的主力,代表學校參賽拿了個金牌,他將金牌掛在我的脖子上,彷彿我與他一起贏得了勝利。
高中了,我們面對的是考大學的壓力,他不用擔心他考不上,因為他有體育特長保送,而我這個學渣只能不停的練題。
青春有他的一切都很美好,現在穆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從前的我們就離愛情不遠,只是年少青澀和忙碌蒙蔽了我們,讓當時的我們選擇了各自的未來,而不是共同的未來。
「三年不見,你過得好嗎?」
和你的每個畫面 序幕 2020.12.26 佾昕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一個低谷,都是登峰的序幕放棄很吸引人,背起包包搭上飛機,什麼都可以不要管了,但是,同時把各種可能性也拋下了,所以每一次炸鍋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可以放棄,但是再等一下。就這樣,被生活擊敗,坐在地上生悶氣,最後再站起來,無限循環個三年,課程終於唸完了,每一次的再等一下,帶著我穿過了那些低谷。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6-15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IP推薦] 當《 天橋上的魔術師 》揭開台灣文學改編影視的新序幕,下一個標的在哪裡? 既然《天橋上的魔術師》已站上頂峰為我們指出一條未來的道路,那麼六年級作家還有哪些是兼具人文關懷底蘊,又能創造視覺底蘊,擾動共同記憶的好作品,值得下一波的台灣文學改編青睞的呢?本文以吳明益為界,且拋出1970-1979年世代作家的文學作品,並附上每本書籍的改編理由,希望能拋磚引玉,讓這些實際寫出台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2-09
    【一位CFP的日常】美式賣場推車上堆積如山的折扣商品,這畫面暗示著你財務上的可能風險不定期會在新聞照片中發現到美式賣場中搶購商品的畫面,推車上成堆的同款商品,實在很難想像是如何安穩地推至結帳櫃檯而不傾倒,但卻也因爲如此,讓我們了解到近期有哪些優惠或是熱銷的商品,而這樣的畫面,對財務又有著什麼樣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2-16
    騎車手機放口袋 你/妳放對位置了嗎 路面不平一個晃動 手機黑畫面人生變陰暗...絕大多數的使用者大概都習慣把手機往口袋塞 這種自然而然的舉動要特別注意放置手機時的口袋深淺度 最好是有個拉鍊或扣子以防手機噴出...
    Thumbnail
    avatar
    手機工事維修站 Phone Repair
    2020-12-13
    讓你最心痛的畫面是什麼?/談《極度疼痛》在一天當中,我們會看到多少畫面?要如何挑選出其中一個畫面來代表這一天?一生中又有哪些畫面是印象鮮明的? 對 Sophie Calle 來說,畫面和私人很重要,這也是貫穿《極度疼痛》這個歷程的主軸。在最一開始,她收到外交部的赴日獎學金,與當時的男友M分別,殊不知⋯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