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許願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尼克,你在幹嘛,該回家了。」曼頓從草叢裡躍出,在牠灰白色的兔毛上沾了不少泥巴,今天是這一年最後一次與朋友玩得盡興,之前牠們都在為了過冬而忙碌著。
「我?我想要跟星星許一個願。」尼克說道,牠抖動著自己的耳朵,指著天空說道。牠是一隻年幼的浣熊,不像曼頓一樣,已經到了需要煩惱許多事情,承擔責任的年紀。在牠大腿上有著一個星星的胎記,也有人稱牠為幸運星。
「許願?你也太迷信了,再不回去晚上就會有兇惡的猛獸把你吃掉。」曼頓刻意讓自己站立,做出誇張的姿勢。
「我不想要被吃掉。」
「是吧,那就趕快回去。」曼頓邊說邊顯得蠢蠢欲動,因為對牠來說,在冬眠後的春天,就是一個戀愛的季節,牠已經跟不少心儀的對象約好。所以現在牠只想回去好好睡過這個冬天,而不是在這裡瞎鬧。
「好吧。」尼克顯得有些不情願,但牠還是向著曼頓走去。
牠們快速地鑽進落葉堆,在地底的小徑裡移動著。
「對了,如果你還想許那個什麼鬼願,在你自己的房間裡許願就好。可別想趁他人不注意時溜出來,會有什麼下場你是知道的。」曼頓略帶嚴肅的說道。
「我不會的。」尼克很膽小,牠才不敢在半夜裡溜出來,「曼頓就不想許願嗎?」
「我嗎?不想,我可是想到什麼就會去做。」曼頓為此感到自豪,「不然你想許什麼願呢。」
「我希望明年會是一個好年!」
「還有呢?」
「有很多吃不完的果子。」
「那麼還有呢?」
「嗯,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沒了嗎?」
「對啊,其他的我可以等明年在許。」
「尼克放心好了,你說的這些願望都會實現的。」
「真的嗎?」
「是啊,當然。」但曼頓才不會說自己也曾經許過類似的願望。
「嘿嘿,那真是太好了,說不定你就是我的幸運星。」
「唉,我才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